【叶黄】True Light·10

不知不觉也写到10了,最近全是弃稿弃稿,好久没来了,果咩~

前文走→ 【叶黄】True Light·9

 

Chapter 10

 

“干嘛一副欲仙欲死的脸啊?”对座的苏沐橙对黄少天做了个鬼脸。

“谁欲仙欲死了,你语文老师是不是姓苍啊!”黄少天生无可恋地瘫在座椅靠背上,“我只有欲死而已。”

“有那么严重吗。不也是为了帮你解围吗?笑一个嘛,黄少天?少?天?”苏沐橙上翘的眼角翻译过来就是“你奈我何”。

又来了,黄少天一听苏沐橙叫自己的名字就打怵。

黄少天痛苦捶脑袋:“饶了我吧,你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女人。我只想清清白白做人,一饭之间就被傍大款了,你们兄妹都好有毒啊。”

“饶了吧。”一个声音从后排传来。

苏沐橙诧异:“咦?谁在讲话?”

周泽楷在车子后排静静举起手。

苏沐橙调侃了几句“看在枪王一字千金就放过你了”,忽然又收敛起笑容,眼神冷了许多:“真是低级的一次聚餐。”

车上就三个人,周泽楷依旧在线胜似隐身,黄少天回忆起席间被各种撩骚是有点如鲠在喉,不过,“你们不应该很习惯这种事吗?”

苏沐橙白了黄少天一眼:“这次的目标可是你。”

“你之前还说……”

“我的哥,你神经是跨海电缆吧。没提前说是怕你怂掉,但金主点名要见的是你。黄大明星,你好不容易跨界了不知道有多少电影圈大佬摩拳擦掌。”

他是跨界了又不是下海了。

“……我突然头皮一阵发麻。”黄少天真实地受到了惊吓。

苏沐橙欣赏完他的惊悚表情,冲周泽楷投去一个惺惺相惜的眼神:“我本来可以推掉的,小周也是,都是怕你一个人去吃亏。你也要感谢他,对吧小周?”

“嗯,”周泽楷先是点头同意,然后又补充,“不完全。”

“什么不完全?”

周泽楷小声说:“不服气。”

看上黄少天却没有看上他,金主肯定是瞎了。

“……有必要这么自恋吗。”苏沐橙和黄少天双双拒绝和他说话。

 

“罢了。少天实际上是……一个世纪前出生的。”

叶修手中遽然发出“咔嚓”一声爆响,上一秒还是陶瓷杯的碎片深深扎进了掌心,然而只有极少量的血液流出来。

伤口在黄夫人的注视下迅速愈合了,后者没能控制住,瞳孔泄露出几丝恐惧:“您这是什么意思?之前的难道都是谎言?”

“对不起,我……”叶修毫无痛觉,一脸自如地拔出几枚碎瓷片,手指却微微打颤,“请您说下去。”

黄夫人维持着沉默。哪怕不是生身母亲,叶修能够理解她作为母亲的不安。

“您误会了,怎么说呢……因为一百年前这个时间点实在太巧合了。我和恩人恰好也是在那时候遇见的。”

这句话使得黄夫人也换上了一脸见鬼的表情:“不可能,那时候他最多六岁。”

六岁……?叶修攥紧了受伤的那只手。伤口已经完全愈合,痛感也微弱得忽略不计,但手却像是失去控制一样没有止住颤抖。

黄夫人干脆一股脑地讲下去,刻意没有去看叶修的反应:“家族争斗严重威胁到我们一族的生存。夜氏本来就是在人和鬼的夹缝中求生,当时近乎穷途末路,有人为了活命乃至改名换姓叛离家族。最后也算是无奈之举,家主带着少部分族人迁往香港,另一部分则用特殊手段冻结了他们的年龄,让他们一直沉睡,直到被人唤醒。”

什么,这太科幻了,读过物理学院的叶修完全无法接受。科幻小说起码还得杜撰个维生装置,夜家一百年前就搞冬眠实验,不带这么乱来的。

叶修诚实抒发了以上感想,黄夫人很镇定地不接受挑战:“作为遗族我已经彻底是普通人了,前人高明的手段我完全不会,也解释不了。实际上,这个计划也非常失败,逃往香港的族人并非全部幸存,到我这一辈就只剩下我了。而少天则是沉睡的族人里唯一还能被唤醒的那一个。”

胃部传来一阵烧灼感。作为亲身沐浴过战火的人,这一段历史无论用怎样平铺直叙的语调说出来,叶修眼前总能出现教人不适的画面。

那段时间里,和死亡相缠绕的是茫无头绪的寻找。没了宿敌的穷追不止,又骤然被萍水相逢的人类小崽子从麻木的泥沼里捞出来,叶修这才发现他一直漠不关心的世道已经像遭遇洪水般被疫病、炮火和残垣断壁所席卷,晦暗得像是能把习惯阴影的他也给杀死。

像是那双在夤夜里也熠熠闪烁的瞳仁,那样光亮的东西再也没见到过。那算是上个世纪里叶修最后见到过的光。到处是血和伤患的光景对血族来说可不叫好事,不能维持优雅表象,像疯狗一样见人就咬……酷刑还差不多。后来连他亦是无法忍受地搭船到了欧洲大陆,并且遇到了驾轻就熟讲一口外语的方士谦和王杰希。

双方的相遇有着非常恶劣的开局。

从血系上来讲,叶修不清楚属于第几代,也没人知道承袭自哪位长辈,但同族只要和他近距离接触,自然而然就会被压抑和焦躁的情绪锁定。回溯数百年前的历史,也有着许多关于他阴晴不定、容易突然暴走变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传说。

因此王杰希碰上状似无害的叶修,颇倾向于他是鬼格分裂而非改邪归正,对于他戒血的尝试也没抱什么希望,想不到最后能够成功。

“不论视作长辈还是养子,少天是我唯一的亲人。”

听到黄夫人的话,叶修把自己从冗长的回忆中抽离出来。

他苦笑:“您波澜不兴的语气真让人怀疑谁才是吸血鬼。”

“对了,我记得有一张照片。”黄夫人起身进了屋里,半晌才拿着一张泛黄的相纸出来。

相片是黑白的,清晰度也相当差,但画面中人的影像仿佛一道闪电劈过叶修脑海。

“的确……”

是他。确凿无疑。

那个套着拖鞋和睡衣来敲门的怕鬼小明星,和黑白照片上稚嫩的面孔重叠在一起,不禁给叶修一种几千年都白活了的感觉。

“您会遵守诺言吗?”黄夫人的声音凉飕飕的。在这位不速之客面前,她毫无谈判的筹码,却无法抑制自己的惶恐和排斥。

叶修走出楼道时雨已经停了,潮湿的泥土气味让他涣散的神智聚拢起来,慢慢回复清明。他按了按眉心,拿起斜倚在墙根阴影下的雨伞没入都市的喧哗里。

“我会遵守的。”一刻钟前叶修是皱着眉说这句话的。倘若对方本来就不抱信任,再三的保证也没有什么意义。

“还有一个请求您也一并考虑吧。”黄夫人的声音有些疲惫,“请别告诉少天任何关于过往的事情。夜氏已经是过去的事了,让他知道也是徒增困扰。”

徒增困扰不假,但隐瞒一件事数十年的要求,哪怕对叶修来说也是灾难,他没有满口答应。

“我会考虑的。”

过街的时候叶修的手机提示有短信,点开果不其然是黄少天。

“现在总归是醒的吧?说起来最近拍吸血鬼的片子,感觉你的夜行动物作风和这个简直一毛一样。苏妹子又坑我了,你们俩该不会串通好套路我吧,我可要警告你,我是品行非常正直的艺人!”

叶修心情太复杂,以至于一个笑容没来得及展开就往回收敛。与此同时,汽车尖利的鸣笛声在耳畔炸响,像一根钢针刺穿脑袋,叶修不禁皱了下眉。

“啊啊啊啊啊!”司机脸色惨白地用力踩下刹车,即便如此,想来也没法避开莫名出现在路中央的人影,他都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了,预想中的事故却没有发生。

“……没人?怎么可能?”后视镜中,道路上空无一人,惊魂未定的人不敢相信地频频转头确认,“眼花……了么。”

“你太会挑时机了,”叶修懒懒倚在沙发上,慵懒的姿势近乎倒挂,声线倒还平稳地甩锅给黄少天,“在我过马路的时候发短信过来,你金主差点就升天了。”

“啊?!没事吧?”

“肉体是没受伤,心理有点阴影。”

“……”黄少天无言望天花板,“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玩手机。而且不要乱给自己戴金主的帽子,烦着呢。”

叶修笑了一下:“你又烦什么?”

“听说有很多人排着队想包养我,心里好紧张。”

“不用怕,我会帮忙带他们去挂眼科。”叶修随口和他插科打诨着。这个信息量太大的夜晚,唯独黄少天的声音能让他抓住一点世界的真实感。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气得扔枕头,“你打给我就是专程挖苦我的吗!”

叶修叹了口气,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了,“你怎么了?心情不好?”

“那倒不算。”

“工厂老板卷铺盖跑了?被电话诈骗了?突然发现前任找了比自己更帅的现任?”

“……你说的都是什么鬼啊。”尽管黄少天很努力搜罗了一些段子,但简直比春晚上的还老掉牙,叶修吐槽完毕,静了一下,“给你的那条链子戴着了么?”

“你突然换个语气很恐怖好吗。”黄少天莫名脸红起来,抬手摸了摸十字架上细密的花纹,“说到这个,道具师前两天看到了还问我是什么牌子的东西,他觉得做不出更漂亮的,叫我直接戴着上戏。”

叶修听出他的重点是打听“什么牌子”,不过对于这种无法回答的问题他拒绝回答。冷不丁岔开话题:“过两天我去探班。”

黄少天大惊失色:“啊?你说过不来的吧……而且这个语气也不像在征求我的意见。”

“即便你不同意我也还是可以去看沐橙的。”

黄少天鄙视他:“太卑鄙了。”

 

TBC

评论(18)
热度(143)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