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True Light·9

Chapter 9

莹润洁白的珍珠项链,中央坠着一朵雕琢成玫瑰花的珊瑚。从纤细的颈项往下,V字型荷叶领朝左右展开,呈现出胸口一小片雪白的肌肤。天蓝色的丝绒长裙柔软曳地,下摆勾连着男伴熨烫笔挺的礼服燕尾。
“是剑心大人啊,”公爵夫人黑发下的面庞娇艳如花瓣,眯起眼睛笑着伸长手臂,“请您快进来坐吧。”
大厅里随处可见银亮的烛台,烛火洞明,剑心胸前的勋章虽已磨损黯淡,也被映出明艳的光彩。
他对公爵夫人弯了弯腰,随即给了她身旁的尤利安一个警告的眼神,便一言不发离去。
“剑心很不喜欢你啊。”公爵夫人饶有兴味地说。
尤利安凝视着剑心的背影,理了理领结,不冷不热地问道:“夫人觉得是为什么呢?”
公爵夫人垂下眼帘:“大概,剑心大人是个奇怪的人吧。”
导演比了OK,苏沐橙立刻松开周泽楷的胳膊,笑着对后者点了点头。
黄少天热得像个快化的冰淇淋单球,正解了扣子准备透透气,苏沐橙却径直朝他凑了过来。
“我说你这又冷又热的衣服什么意思啊?”黄少天眼睛一斜,严正拒绝看苏沐橙的V领。
苏沐橙会意地弯了弯眼睛,竖起食指“嘘”了一声,轻声道:“晚上有个饭局,你接到邀请了吧?”
“嗯,怎么了吗?”黄少天汗流浃背地拨着额头的碎发。
“请客的资方是院线那一边的,听说一直对男艺人很感兴趣。”苏沐橙挑了挑眉,“你看周泽楷,不少金主惦记着呢,今晚上说不定是鸿门宴啊。”
娱乐圈浑水摸鱼的事黄少天也听得多了,若不是他运气好又有魏琛保驾护航,现在没准落到个什么光景。
黄少天忍不住看了一眼周泽楷,又怕被发现地缩回脖子,“那你该提醒他才对啊。”
苏沐橙恶劣地笑了笑:“影帝这种事情可见得多了,你且看他怎么应付吧,还能学着点呢。我是想提醒你,周泽楷铁板一块不好踢,小心大老板看你还有三分姿色就退而求其次了。”
黄少天正想谢谢,突然觉得这句话有毛病:“……什么叫三分姿色,什么叫其次?谁其次了?苏妹子你别以为你……”
“哈哈哈哈哈!”苏沐橙趁黄少天还在爆炸,伸手掐了一把黄少天的脸,得意洋洋地蹬着高跟鞋跑掉了。
蓝河吃惊地看着这一幕:“黄少,你和她怎么突然之间就……”
“你不用想多,”黄少天从蓝河的兜里摸出手机,哒哒哒地疯狂打字,“这女人就是个怪物好吗?”
他给叶修发短信:管管你家苏沐橙啊!
叶修的回复很快就来了。
叶修:她怎么欺负你了?

不知道有多久没在白天清醒过了。
叶修睁开眼睛,幽闭的空间仍是黑暗的,手机上的显示告诉他现在还是中午。
把第一条信息回出去,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跟人类一起生活这么久过。
因为注意力一直被黄少天的身世吸引着,反而忽略了这一点。
黄少天说:她说我是其次!
这话没有上下文,叶修也秒懂了,宽慰道:没关系。在我这里你从来都不是其次。
“黄少你小心啊!”蓝河轻功都快用出来了,这才把黄少天脱手滑落的手机给接住。
黄少天:……
叶修回复解释:一直是最次。
黄少天的脸瞬间黑了,但又不像真的生气,而是较劲地剜了手机一眼。
蓝河给他打着遮阳伞,心里怪道,自家艺人怎么突然变得那么神经质了?
黄少天冷静了一会儿,忽然灵光一现,笑嘻嘻地回道:嗯?白天你也回短信了???
叶修沉着应对:醒了一下呗。
黄少天:以前你可没白天醒过啊。
文字后面还附带一个坏笑的表情
叶修柔若霍金地瘫在床上,刚叼起一支烟,一看屏幕,差点扔掉手机:拍你戏去!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扳回一城,心情很愉快地拍了拍蓝助理的肩。

入夜的街道依旧被潮湿的光和热统治着。

傍晚下起了雨,满街霓虹被揉碎在残存的水面上,喇叭和引擎声在这样的布景前更显喧嚣。
叶修手里的雨伞是黑色的,迎着他步履的方向,伞面滑落的水珠被住宅区的灯光点亮,仿佛珠玉四溅。
他穿着带袖扣的衬衫,袖子随意地挽到小臂,长裤沾了零星雨水。相对于盛夏夜而言,他的体温未免太低了些,肤质也苍白得不似人类,倒让人想起摸上去会让人打个激灵的、冷冰冰的水生动物。
走进楼道,叶修正欲收起雨伞,一道脚步声忽然出现在他听觉范围内。这算是意外之喜?
远处一位中年妇人拎着购物袋缓缓行来,他停下动作,耐心地等待着。
经过叶修的时候,那位看上去尚算年轻的阿姨对他投以奇怪的一瞥——他穿得太正式了,有点像卖保险的。

还真幸亏他更像鬼。
“请问这里是夜家吗?”彬彬有礼的声音自低头找钥匙的妇人身后响起。
妇人回头看了看叶修,皱眉道:“什么夜家?我们家姓黄,你搞错了。”
她语气自然得像唠家常,叶修险些就要被她糊弄过去,甚至想着确认下方士谦给他的地址——
“叮”的一声,金属碰撞的声音,叶修眼明手快地出手接住了那串钥匙。
钥匙圈上甚至还挂着一个Q版黄少天,在叶修指间闲闲地晃动着。
“阿姨,您的钥匙。”他食指勾着钥匙,并没有递出去的意思。
他那一抄几乎没有弯身,刻意以妇人难以察觉的速度完成,妇人反应过来之后,身体开始发冷,侧对着他,嗓音干涩:“你是什么人?”
“请您不要紧张,我毫无恶意,只想和您随便聊两句。”叶修笑了笑,“进门之前先问一句,您家里的摆设有银器吗?”
“没有,我不会不自量力的。”妇人从叶修掌心拿回了钥匙,边开门边冷声道,“想坐一会儿就请进吧。”
叶修跟在她身后走进去,不无顾忌,但正如黄夫人所说的那样,她没有动什么手脚的打算。
黄少天毕竟是当红明星,这个小区半新不旧足够低调,但房子很宽敞,装潢也是暖色的,看起来相当温馨。
黄夫人倒了两杯水,叶修受宠若惊。
但他并不需要水,是以没有碰那只杯子,开门见山地道:“我是少天的朋友。”
黄夫人眉梢一跳,沉闷地笑了笑:“客人太过尊贵,恐怕他不适合做您的朋友。”
“您和他都是夜家的人,没错吧?在血族面前,夜家血统是藏不住的。”叶修没有接那句话,径自切入话题的关键,“夜家于我有恩,我和夜家不是敌人。”
“有恩?”黄夫人语气怀疑,自叶修亮明身份后第一次正视了他的脸,“恐怕我们先祖只和吸血鬼当过敌人。”
叶修不以为忤:“您不信也很正常。只是我很好奇,您用什么方法保护少天从小长大?”
黄夫人沉默了一会儿。
“只要他受伤,我就不敢让他出门,把他反锁在家里……他磕磕绊绊地长大成人,现在能开开心心地当他的歌手已经很不容易了。您论年纪也算是长辈……请高抬贵手吧。”
“我没有恶意,但我的同族未必这么想。”叶修摸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黄少天的声音很快从听筒里传出来:“喂?老叶?你打我电话干嘛?我忙着呢……”
“忙着吃饭吧?”叶修笑道,“我在你家做客呢,阿姨就在旁边,麻烦你证明下我不是奇怪的坏人。”
“……啊?”黄少天惊讶地空白了好几秒,“妈妈?他真的在我们家?”
“嗯……”
黄少天瞬间紧张了:“妈妈你没事吧?叶修没对你做什么吧?我跟你说妈妈,这个人简直就是一个流氓……他妹也是一个女流氓……”
电话被秒挂断了,黄少天错愕地放下手机,“切”了一声,脸上挂着得逞的笑意迈入了包厢。
上座坐着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年纪四十出头,倒也成熟斯文,但黄少天早看惯了周泽楷的燕尾服扮相,内心没有一丝波澜。
“黄少来啦,快请坐!”那位金主看到他,眼前立刻一亮,“真人比屏幕上更精致啊。”
黄少天被他热情得一怔,好在已经就坐的苏沐橙迅速救场,亲切无比对他招手:“少天,坐我边上吧。”
“……好啊。”黄少天被她的称呼弄得直打寒噤,边抖着鸡皮疙瘩边走过去落座。
酬酢之间,金主压根没有多看周泽楷一眼,频频和黄少天搭话。
众目睽睽之下,黄少天只得装傻充愣,忍不住借着桌面的遮掩踢了踢苏沐橙的椅子。
苏沐橙一脸醉意地扭过头来“嗯?”了一声。
靠,黄少天气得眼睛发花,这会儿不讲义气无情装醉起来了!
“你什么意思?!”苏沐橙秀眉一挑,瞬间怒火中烧,“姓黄的,叶总只不过打了个电话给你,少在我面前耀武扬威!”
黄少天张大嘴巴:“………………”
他呆若木鸡地看着苏沐橙,瞬间像喝了一缸颜料,脸上五颜六色,什么情绪都有。
苏沐橙的怒气让包厢里瞬间一片死寂,包括金主在内,一干人等都忽然患上面瘫,同时心里又高潮迭起,比擦了红花油还活络:怪不得苏沐橙要拉黄少天坐身边,敢情面和心不合,桌子底下交手好几个回合了。
没想到黄少天看着学生气,居然能挤掉苏沐橙爬上……
叶氏。
正常人都不会想和叶氏为敌,金主无论如何还没有失去理智,脸上不太自然地笑着和稀泥:“苏小姐消消气。”
苏沐橙傲慢地“哼”了一声。
如果不是看到她憋笑憋得手都发抖,黄少天都快信了。
金主见她脾气渐消,自己的不爽死灰复燃,半开玩笑半嘲讽地道:“没想到叶总……还挺会玩的。”

迅速切断通话,叶修尴尬地看着黄夫人。
黄夫人嘴角带着苦笑,蠢儿子人鬼不分,瞬间害得她失去立场。
叶修岔开话题:“什么都不告诉他终究不是办法,遇上血族他会措手不及的。您只需要给我一个真相,我一定会保护他。”
黄夫人仍是觉得一切都来得都太措手不及,“您究竟知道了些什么?”
“据我所知,他并不是您和叔叔的孩子,然而您和他又是同族,这不奇怪吗?”
“……您不必称呼我们叔叔阿姨,那太僭越了。”黄夫人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神色终于松动,“的确,少天不是我们的孩子。准确说来,他是我们的……长辈。”
叶修的表情变了。

评论(11)
热度(130)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