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13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12


(13)

 

黄少天的怒气值在叶修尾随他进入房间之后达到了满格。

“你到底要干什么啊老叶!”黄少天把一点都不见外的叶修从床上拽起来,气道,“我又不是磨盘你怎么老围着我转!”

……这是在骂我是驴吗?叶修被噎了一下。

他在原地呆站了一会儿,没能成功找出一个合适的话题,只好假意含蓄:“我不想和方锐一起住,他很吵。”

黄少天:“…………”

黄少天对某个字还是有点敏感的,但是见叶修这副萎靡不振的样子,都不忍心质疑他是在放嘲讽,认真地想了想,提议道:“……那让周泽楷过去和你住?”

叶修:“…………”

黄少天:“…………”

“……你的话就不太吵。”叶修又感觉还是直白好一点。

“不,我很吵的。”黄少天很严肃地反驳他,“很多微草粉都说看到我的脸就要聋了。”

“……”叶修不说话了,因为不管他说什么黄少天似乎都很生气的样子。

“我是说真的,”叶修痛心地说,“方锐有事没事就给他家那位打电话,伤害单身狗。”

“那安排他和张佳乐住一起算了。”黄少天果断得出了结论。

“但是我也不想和张新杰一起住。”叶修简直哭笑不得,只好开始蛮不讲理。

“……”黄少天说,“你这个人真的很麻烦啊!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再说了,你跟我闹脾气有什么用?你到底想和谁一起住你倒是说啊?”

跟他说有什么用……?黄少天说完这句话,才发现这里面似乎有点什么深意。

叶修果然马上说:“和你啊!”

“……不行,”黄少天立刻否决他的提案,“不能伤害队长,队长也是单身狗。不对……单身,没有狗。”

“……”叶修总算知道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黄少天审视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问道:“老叶,你今天很不正常啊,是不是有病?……啊呸,我不是说那种贬义的,我的意思是说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嗯……脸不太舒服!”

尼玛,这是什么有病的借口!叶修急于找个借口,没想到竟然口误了。

……好想给自己的情商烧叠纸钱。

“…………”黄少天也被惊到了,卡壳了半天才说,“谁让你平时那么不要脸。”

叶修这次真的是脸疼了一下,不过黄少天这句话倒也让他反应过来了。黄少天跟他说话一向用的是平常的语气,他忽然转变太大肯定会让黄少天觉得很别扭。

黄少天竟然还仔细地看了看叶修的脸,一副信以为真的样子。

面对那道目光,叶修觉得自己的脸皮忽然薄起来了。要是长得更帅一点多好啊。

“噗——”过了片刻,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了。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了。”黄少天安抚似地说,“我真的一点都不需要心理建设,真的!又不是小孩子了,你瞎操的什么心。”

“……”你这叫知道了吗!叶修很是无力地想。

“明天是要开会吧,你就没有正事要做?”黄少天莫名其妙。

叶修当然不可能没有事。工作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荒废的。

而且这次还可以有机会和黄少天分享同一个冠军。

“的确是有一点事还没做,”叶修应道,“那我就先回去了,顺道帮你把文州叫回来吧?”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对啊,队长怎么不见了,都这么晚了他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猜在大眼那里吧?”叶修说。

“老王?”黄少天茫然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噢。可是唐昊也在那个房间啊!他要住哪里?”

“所以说,我其实有点担心唐昊。”叶修认真道。

黄少天:“…………”

 

叶修刚走到王杰希和唐昊那个房间门口,就听到里面传出来唐昊气急败坏的声音。

“……我靠你们是全被黄少天附身了吗!我玩不玩愤怒的小鸟到底关你们什么事啊!快点都闭嘴啊!”

“唐队你别生气啊,我们只是比较好奇。”这是喻文州的声音。

“非常好奇。”这是王杰希的声音。

叶修:“…………”

唐昊玩不玩愤怒的小鸟叶修是不知道,但叶修很肯定王杰希和喻文州绝对在玩一个叫愤怒的唐昊的游戏。

虽然于心不忍,叶修还是凑上前去敲了敲门。

来开门的唐昊看到是叶修,一张帅脸瞬间就由红转绿了。

两个心脏也就算了,还来第三个……?唐昊简直不想活了。

“你走错地方了!”

唐昊说着就要关上门,幸好被叶修及时挡住了,他探头进去,一下就找到了喻文州:“文州啊,黄少天喊你回去了!”

这几个人的关系好乱啊……!唐昊不由竖起了耳朵。

“没成功?”喻文州走过去问着,脸上还带着怎么看怎么奇怪的笑容。

“没有啊……他不同意,”叶修看上去有点沮丧,“这种事情也不能勉强。”

唐昊:“…………”天啊,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事情?!?!

喻文州眨眨眼睛:“能帮的我都帮了,叶修你要再接再厉啊。”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着,和喻文州一起离开了。

唐昊还是很好奇,试探性地转头看了看王杰希,后者那双不对称的眼睛正凉飕飕地看着他。

“……我睡觉了!”唐昊立刻用被子蒙上了自己的头。

真是细思恐极!

唐昊在被子里翻滚了许久都难以入睡。啊,好想给心友邹远打个电话啊……

 

叶修刚离开房间,黄少天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了。

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他靠近的时候,心脏就会跳得很快很快,会紧张,连眨一下眼睛也变成困难的事。

谁能抵挡得住喜欢的人呢。

其实是想和他多相处一会儿的。

叶修突如其来的改变黄少天当然看得出来。从几天前女选手告白那件事开始,叶修原本清晰的态度就变得奇怪起来,时不时弄出一点过于亲密的言行,害得黄少天总又要胡思乱想一番。

甚至,按照这个思路往回看,会越想越给黄少天好的希望。

可要是他没有那方面的意思怎么办?黄少天是一个足够理智,过分冷静的人。在没法得到任何肯定的情况下,最终还是选择了后退到安全的距离。

 

另一个房间里,叶修做完了会议的相关准备,发现有一条来自苏沐橙的消息。

——你这两天反常得有些厉害啊,看来已经打定主意了哦?

——既然如此,我支持你。不过你追求的方式实在是太小学生了,太丢脸了。

——……都不知道怎么说你。

——这你得去问他本人,我哪知道。不过你可以参考一下网上粉丝对你的评论,记得别上霸图论坛,哈哈哈哈。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你那种自信满满,光芒万丈的样子吧。虽然外在表现往往是太毒舌了,可要是喜欢就没办法。

——大概是一种很复杂的感觉,除了单纯的喜欢之外,还有仰慕的成分吧。

——你想太多了。什么想象中的现实中的?照照镜子你就会发现,必定还有一点幸运的因素。

“…………”叶修再一次被苏沐橙的毒舌打击得哑口无言。

 

即使叶修少有地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第二轮的比赛还是如约而至。

这次黄少天不上场,坐在主办方特设的前排选手席里和叶修一起看比赛。叶修很满意这种气氛,人一旦多起来,身在其中的两个人就不会感到不自在了。

黄少天这阵子瘦了一点,原本量身定做的五号队服穿在身上也略显松垮,情绪倒是很高涨,镜头切到中国队成员身上的时候尤其。

“老叶老叶,你觉得这个剑客怎么样?”

叶修沉吟了一下:“……挺安静的。”

“……谁问你这个了啊!我问的是水平!”黄少天气道。

“哦,还可以吧。”叶修说,“所以这一场八成是要输了。”

“……谁问你这个了啊!”黄少天还是很气。

“啊!你要问那个啊。没你厉害,肯定的。”叶修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黄少天一看就知道这货又是故意的,但还是笑了起来。

从前隔着屏幕和操作间的距离,谁也看不见那些互喷的垃圾话背后对方到底是怎样的表情,见面也是寒暄为主,说话的时机不太多。何况叶修也从没留意过那些机会。

直到这一刻,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叶修忽然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想坐在他身旁,看到他更多的笑。

TBC

评论(26)
热度(4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