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救命,这相亲对象好像有点眼熟(上)

*情人节特辑*


(上)

第一年回家过年,叶修对惨痛的现实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叶修捧着冠军奖杯刚回家没两天,就被父母打为大龄未婚男青年,并且一致认为叶修这样战斗力零点五鹅的宅男是个困难户,一心一意要为儿子解决困难,早就深受迫害的叶秋见哥哥难得吃瘪,恨不得在一旁看好戏吹小风,更不可能出来说什么好话。

叶修无可奈何,每天晚上开着巨大的外放声音打荣耀,以显示自己的唯一配偶就是荣耀女神,谁知叶家爸妈机智地一人两团棉花权当没听到,倒是把小点吓得总往叶秋裤裆下钻。

那毛绒绒的算什么事儿啊!叶秋实在受不了了,跟爹妈告状去了。

“爹妈啊你俩别装聋了!没听见我哥的电脑每天晚上传出的都是男人的声音吗!”

“这么说……叶修的荣耀女神,其实是个男的?!?!”

叶妈妈震惊了,扔了棉花,偷偷摸到叶修房门外一听,吓得不轻。

叶修电脑里传出来的声音果然都是男人的,内容尤其不堪,都是“开房间开房间开房间”“叶修你老了不行了啊”“再来一次”……

……叶妈妈实在听不下去了,立即通知全家召开了第十八届批斗叶修大会。

与会人员:叶爸爸,叶妈妈,叶秋,叶小点。

被批斗对象:叶修。

叶修被强行出柜,再次收拾细软逃到了H市,直到快过年才被一通夹杂着汪汪声的电话批准回家。

谁知道屁股还没沾到椅子,叶妈妈就目光灼灼地在他旁边坐下了。

“……”叶修突然不敢坐了。

“小修啊,”叶妈妈用真诚的眼睛看着叶修,“你今年二十好几了啊。”

“叶秋不也是呢么。”叶修一下就明白她的潜台词了。

“别转移话题,你是哥哥!”叶妈妈抓起一片橘子塞住了叶修的嘴,“不许插嘴。”

叶修老实地点点头。

“今天是什么日子知道不?”叶妈妈问。

叶修费了好大劲把那片橘子咽下去:“您不是不让插嘴么,怎么又问上了?”

“别装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连你妈我都知道。”叶妈妈板起脸说。

“妈你有话好好说啊,别说脏话……”叶修诧异道。

“……”叶妈妈神情一僵,“胡说什么呢?我哪说脏话了?……呸,你个混蛋又转移话题了!”

叶修被揍了一拳,低声下气地剥了两个橘子试图表示一下自己的忠心。

“啊,情人节对不?知道知道,一会我就上游戏做活动去,谢谢妈提醒啊!”叶修笑。

“谁让你上游戏了?!玩了十年了消停一天也不行吗?”叶妈妈说,“我看今天这日子不错,你爸表阿姨的外甥女的姑妈的女婿的表哥……”

“……的表哥?”叶修正想用老办法推脱,突然敏感地察觉到了事情有点不对。

“……的邻居。”叶妈妈补充道。

“…………妈你说话别大喘气好不?你儿子差点给你吓出心脏病来。”叶修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

叶妈妈说:“总之人家是远道而来,从别的城市过来的,你必须去见见,不然咱们对不住人家。”

“您这是赶鸭子上架啊!”叶修哭笑不得。

“听说对方好像也是个打游戏的,职业选手,你们说不定还有共同话题呢。”叶妈妈迅速顾左右而言他。

“嗯……?也是电竞选手?这倒有点意思啊。”叶修问,“银河传奇还是天使世界?”

“那我不清楚了,你去了自己问吧。”叶妈妈摆摆手。

叶修没办法了,被套了一身叶秋的西装,喷了叶秋据说迷死人不偿命的香水,然后一脚踹出了家门。

叶修拍拍屁股上的灰,苦着脸按照他妈说的地址找到了一家低调的小餐馆。

他刚坐下不久,眼睛里突然进了一个人。

啊呸,是视线里出现了一个……

“黄少天……?”叶修震惊地看着来人。

黄少天也吓了一跳,敷衍地对叶修点点头,有些疑惑地打量了四周一圈,坐在了叶修旁边的空桌上。

两个人尴尬地坐了一会儿,还是黄少天先开的腔:“老叶你……等人呢?”

“是啊,你也等人?”叶修皮笑肉不笑地说。

“是哈……”黄少天的话干脆更少了,只是点了下头表示叶修猜对了。

“这人怎么还不来呢……”叶修坐了一会儿觉得不自在,扭了扭,又问道,“你怎么到B市来了?”

“靠你简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还不是被爸妈逼的,说有一邻居的远房亲戚也——”

“那年~我们~手牵手~”

黄少天的声音停顿了半秒:“……卧槽,这是你的手机铃声?啧啧没看出来老叶你还有一颗少女心的……不对老叶你居然有手机了?怎么不告诉我号码???”

“不好意思啊,电话完说。”叶修对黄少天直打闭嘴的手势,黄少天只好讪讪地闭嘴了。

叶修问完,一见黄少天准备开始长篇大论就后悔了,幸好手机铃声及时响起,就算沐橙设的铃声被吐槽了也无所谓了。

“怎么了妈?”叶修接起电话问。

“叶修啊,对方到了没啊?”

“没呢,我在这都坐半小时了,一个鬼影都没见着。”叶修无奈地说着,忽然看到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对他拼命使眼色。

“不会吧……?”叶修差点把手机摔了,“妈你先等等!!!”

“干嘛?”叶妈妈没好气地问。

“你们给我介绍的这对象…………”叶修迟疑地问,“是男的女的?”

“你以为你爸妈真有那么迂腐?当然是男的。”叶妈妈补充说,“而且你放心,对方也喜欢男的。”

“…………………………”

“…………喂?叶修?你还在听吗?”

“…………喂?!?!?!”

“…………………………”叶修冷静了一会儿,才说,“好我知道了,那他已经来了……嗯嗯嗯好好好好好,妈妈再见。”

 

叶修挂断电话,和黄少天面面相觑了半晌,才说:“要不……你坐我这桌来?”

“……那好吧。”黄少天的表情也很窘迫,“我爸妈非逼我到B市来相亲,我这不是推辞不了么,事先我真不知道对象是你啊,我以为你还在H市呢,要知道是你我就直接说……”

“说什么?”叶修打断他。

“呃……没什么没什么!话说我好饿啊,对对饿死了,赶紧点菜吧!”黄少天有点心虚地抓起菜单作阅读状。

“我没记错的话,你那面是法语吧?你什么时候学的?”叶修嘲笑道。

黄少天连忙把菜单翻了一面,结果发现翻过来这面才是法语,“靠靠靠!你耍我啊!!!”

“你不紧张怎么会上当?”叶修说,“紧张个什么劲儿啊?好好的菜单都要被你捏碎了。”

“你敢说你不紧张?”黄少天鄙视道,“手还在抖呢。”

叶修连忙用左手抓住右手:“有吗?怎么可能嘛,呵呵。”

趁着黄少天专心看菜单的工夫,叶修飞快地理了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突然觉得他爹妈可能误打误撞做了件大好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叶修发现自己对黄少天好像有点不同于友谊性质的好感。但仔细一寻思,家庭、异地、性取向,两个人之间的问题太多了,叶修一直忙于战队事务,分不出身来解决,也就一拖再拖。这回拿了冠军回家,也是想趁爸妈高兴,慢慢把事情给交待了,争取二老宽大处理,再来打听打听看黄少天有没有这个意思,没想到他爹妈的动作比他还快,还一捞就是正主。

叶修明白过来了。送上门的机会哪能不要啊,何况看黄少天的表情也欲言又止的,简直就是野图BOSS刷在了自己家里,必须努努力给人拿下。

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件事情得弄清——

“话说,你真的……那啥……喜欢男的?”叶修立马解释,“这是我妈说的!”

“啊,是啊。”黄少天撇撇嘴,看样子已经是决定破罐子破摔了。

“没事,我不会嘲笑你的。”叶修笑眯眯地说。

其实叶修心里远不如他脸上装出来的那么淡定,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下面的问题就是到底要怎么提高自己在黄少天那里的好感值了。

黄少天最喜欢说的就是找他PKPKPKPK,可是追人就上竞技场……?就算两个人都是职业级别的死宅,也还是太不像话了。何况万一把人给虐哭了,那叶修自己可也笑不出来了。

“我呸呸呸呸呸,你还不是?刚刚你和你妈打电话我可听得一清二楚,你有什么资格笑我!”黄少天骂道。

“那不如——”叶修欲言又止。

“不如什么……?!”黄少天忽然放下菜单,紧张地看着他。

“不如点菜吧,你不是说饿了。”叶修疑惑道,“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和你没一起吃饭过吗?”

何止一起吃过饭,叶修吃什么不吃什么,黄少天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黄少天使劲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不就是一起吃饭,在苏黎世比赛的时候都这么吃的,早就习惯了!习惯了!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感觉心跳稍微平复了点,伸手叫服务生过来点菜。

 

“可算出来了。”叶修松了一口气,“餐厅里禁烟,差点没把我憋死。”

“你这货烟瘾怎么还这么大啊?回家你爸妈没逼着你戒?也不怕肺坏掉。再说烟瘾就烟瘾吧,你那么大口呼吸干嘛,吸雾霾的感觉很好?”黄少天说。

“你这话唠的毛病不也没改?回家你爸妈没逼着你改?”叶修像看着什么无可救药的东西似的。

“滚滚滚,我妈说我声音好听着呢。”黄少天不以为然。

叶修着急火燎地点了一支烟,吸了几口才像重返人间的样子:“不过我妈可不觉得你声音好听。”

“你妈?你妈怎么见过我?”黄少天想了想,“哦,一定是看电视看到的吧,我这么有名的职业选手也不足为奇哈。”

“你想太多了。”叶修鄙视道,“是从我电脑的声音里听见的。我妈听见你说什么‘开房间’‘老叶你老了,真不中用’之类的话,吓得跑去跟我爸说了。”

黄少天:“…………”

“然后我就被迫出柜了。”叶修很悲痛地看着黄少天。

“……好吧,那我们现在去哪?”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唔,既然出来了,就一起转转凑个热闹?当然,你要是想回去休息也行。”叶修说。

“说是这么说,可是街上人都是一对一对的,一男一女,咱俩这样太突兀了吧?”黄少天认真地想了想。

“反正你这取向,也没机会牵妹子的小手了,还怕这个?”叶修反问道。

“那倒也是。”黄少天被说服了,“所以我们现在去哪?”

叶修用他那宅男特有的思维方式想了一下,发现他唯一能想到的约会内容是——

“去看电影?”叶修提议。

“啥???”黄少天惊讶,“咱俩去看电影这太不科学了吧!再说了,今天上的都是情侣档,不是给我们两条单身狗看的,凑热闹也不带这么凑的啊。”

“你看你,思想片面了吧。”叶修批评道,“要发挥一下你的想象力。”

“怎么个想象法?”黄少天虚心问道。

“这还不简单。咱们一人买一个双数的座位,不就能FFF成功了吗?”叶修说。

“尼玛太损了……”黄少天说,“那还等什么,晚了票都要卖光了。”

叶修心里暗笑一声,这家伙真是太好忽悠了,早知道就早点下手,也不至于时至今日还是单身狗一条。

TBC

评论(14)
热度(5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