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6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5

(6)

 

“抱歉少天,你们交换这事……它有点魔幻。”喻文州苦笑,“我一时没能察觉,不小心说错话了。”

喻文州一明白过来,就知道自己也被叶修一起坑进去了。叶修和黄少天,喻文州都很熟悉,两人之间的不对劲他也有所察觉。可是互换这种事情放在现实中也太匪夷所思了,喻文州压根就没往这个方面去想,只以为是到了国外不太适应的原因。

“那你到底和他说了什么?”黄少天急道。

“他来跟我说换房间的那天,我以为跟我说话的人是你,就对他说,你喜欢他那么多年,他居然到现在才发现。”喻文州回忆道。

“我靠靠靠靠……他竟然那个时候就知道了!!!”黄少天惊呆了,“那他昨晚上还跟我说……跟我说……”

“他跟你说了什么?”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犹豫了片刻。他差点提起叶修扯方锐暗恋他的那件事,但君莫笑钥匙扣的存在喻文州并不知道,他虽然信得过喻文州,毕竟还是不想把这么私人的事情再讲给第三个人听了。

“没什么……”黄少天微微抖了一下,“总之叶修什么都知道了。队长……我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这种两个人的事我不好过问太多,可是照我看来,你现在就悲观还太早了。”喻文州安慰道。

黄少天缓缓倚住墙,叹了口气:“我不觉得是我太悲观了。队长,他明明什么都知道了,还一点反应都没有,成天跟我装傻充愣,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如果我还甜到心存期待才是真正的傻子。”

“他也是刚刚知道,说不定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而且马上就要比赛了,或许是不想影响大家的状态吧。”喻文州说。

“可是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装作若无其事吗?”黄少天说,“喜欢一个人,对方就会像是太阳,在他面前无比渺小,又无法抗拒。即使相隔几亿公里的距离,明知道再远,也会忍不住一直注视他,哪怕刺痛眼睛。就算离太阳太近,会烫得无法忍受,也不愿意逃开一分一毫。这才是喜欢。”

“而他不喜欢我。”

所以叶修可以做到淡定如斯,可以没有心理负担地打听别人的心事,就算知道了也权当听了个风轻云淡的八卦。

他就那么想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吗?黄少天越想,脸色越是黯淡。

自己在他看来,一定是又可笑又可怜吧。

“少天,”喻文州担心地看了他一眼,“你先别这样想,你的脸色很差。”

黄少天勉强笑了笑,伸手拍拍喻文州的肩膀,“没事的队长,我这么英明神武的剑圣怎么会因为一点点小打击就承受不了?叶修那家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过两三天就对他没兴趣了,你放一百个心好了!”

“那就好。你千万别多想,思虑伤身。”喻文州陪他站了一会儿,才说,“那我先进去了?”

“嗯嗯,队长你进去训练吧,我一个人想再待会儿!”黄少天答应道。

见喻文州关上门,黄少天摸了摸口袋,果然烟盒里还有两支烟。

他有些不熟练地把烟点上,刚放进嘴里就狠狠呛了一口:“咳咳咳——!”

“哟,老叶这是怎么啦?”

方锐的声音忽然飘进黄少天的耳朵里,黄少天手指大幅度地一抖,差点把烟扔到自己身上,幸好训练有素的手指及时稳了回来。

“你怎么这个表情?失恋了?”方锐一脸坏笑地伸出一根手指戳戳他,“恋的是哪家的小姑娘啊?”

“滚滚滚,没看哥忙着呢吗。”黄少天忍住咳嗽挥手赶人。

“我刚隐隐约约听见你和喻文州说什么太阳月亮星星的哈?”方锐挑眉。

黄少天吓了一跳,连忙捂住方锐的嘴:“你就当帮我一个忙,这话你可千万别跟其他人说!”

“哟哟哟没见你跟我客气过啊?”方锐佯作吃惊,“好说好说,但你总要有点诚意吧老叶?”

“答应你个条件,不过国际赛期间暂时不兑现,这总行了吧?”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黄少天被自己的急中生智感动了。这样一来,以后的事以后再说,等到兑现的时候苦主就是叶修自己了,他就算答应几百个条件也不用担心。

也算是给这么多年的单箭头讨点利息了,黄少天自我安慰道。

方锐立刻欢呼雀跃:“那咱就说定了啊?别想反悔,不然我就把你的肉麻话奔走相告!”

“……”黄少天嫌弃地摆摆手,“行行,自己玩去吧。”

 

叶修正在和王杰希分组练习,忽然听见黄少天把喻文州叫出去了,心里大叫糟糕,一手滑抖出了个只有三个身影的剑影步。
 王不留行动作一滞,王杰希诧异地把正要丢出去的熔岩烧瓶缩回来了。这人怎么回事?卖破绽卖得这么明显,难道是已经吃准自己会赢?也太猖狂了吧!!!

心里这么想着,王不留行下手却是没有犹豫,直到顺利得出奇地把夜雨声烦给打趴下了,王杰希才意识到之前的失误真的不是假动作。

王杰希奇怪地看了对手一眼,发现对方已经放开了键盘了鼠标,眉头紧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世界赛的准备期已经走完大半,没过几天就要站上真正的战场了。就算这些选手们再信心百倍,紧张和兴奋是免不了的。

黄少天和叶修交换的事更是急得两个人火烧眉毛。照对手资料来看,夜雨声烦是绝对合适的首发人选,第一场不让夜雨声烦上场,叶修自己都觉得说不过去,可就算让夜雨声烦上场,操作者不是真正的黄少天,又有什么意义?

最后叶修和黄少天商量了一个结果,只得AB计划并行,对其他人只说是黄少天水土不服,如果临场状态不佳,就采用B计划让方锐替换黄少天上场。

“目前确定的方案就是这样,大家有什么建议没有?”黄少天问。

上场的人纷纷表示了信心,没有被排进阵容的人当然会有些遗憾,但既然都是为了冠军,胜利比出风头更加重要的道理,谁都明白。

“那好,下面是例行的动员时间,”黄少天搓搓手,“让哥来给你们一点爱的鼓励!”

“你要干嘛啊叶修?”苏沐橙笑着说。

“我特地请战队里的某位成员和我一起准备了一点小惊喜。”黄少天说,“按照菜谱给大家一人做了一盘家乡菜,怎么样是不是很感动啊?”

“卧槽,这个难道是羊肉泡馍?”李轩震惊地指着一缸看不清内容物的汤说。

“这个是那什么……”唐昊疑惑地看着面前的盘子,“……刺猬鱼?”

“你傻逼啊唐昊,那叫松鼠鱼!”孙翔飞快地吐槽。

“你才是傻逼!你全战队都是傻逼!”唐昊暴跳如雷。

周泽楷:“…………”

“卧槽唐昊你骂周泽楷干嘛?!唐昊我跟你说!今天咱俩没完了!!”

周泽楷:“…………”

一片混乱之中,张佳乐眼尖地发现坐在对面的肖时钦心虚地扶了扶眼镜。

 

黄少天本就没什么胃口,更何况叶修不知道安的什么心,正好坐在他旁边的位置,更是连最后一丁点食欲都消失殆尽,只是盯着筷子默默发呆。

黄少天不知胡思乱想了些什么,心情正舒坦了一点,忽然一只手进入了他的视野。

叶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领队怎么一口都没吃?难道厌食了不成?”

不仅出声,那只唯恐天下不乱的手还特地夹了一筷子菜放进了黄少天碗里。

装傻卖乖的本事倒是高,真要撇清关系干脆就做绝一点,这点关心算什么,不要也罢。黄少天胃里像是被一只手狠狠攥了一把,难受得直泛酸。

“没胃口,你别啰嗦了。”黄少天头也不抬,低声拒绝。

“别这样啊,这菜不是你做的吗?广东的粥我看你也做得马马虎虎,吃两口呗?”叶修毫不识趣地继续劝道。

黄少天在心里几乎没把叶修揍死,看见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了过来,知道推不过去,便敷衍地盛了一碗。谁知刚拿起勺子,就又被人按住了。

“喂喂你拿错了,这是我的勺子啊。”叶修提醒道。

黄少天愕然,低头看了一眼,还真是拿错了,“抱歉,我没注意。”

张佳乐本来正在研究松鼠鱼呢,一听这画风不对,就知道两个人肯定闹矛盾了。张佳乐有点怀疑是早上自己那番话闹的,内疚得忙不迭出来打圆场:“哎呀,拿错也没关系吧,反正你俩关系不是挺不错的吗?”

“那怎么行,关系不错和拿错勺子可是两回事的。”叶修马上说。

叶修刚说完这句话就悔得想给自己一脚。他一时嘴快说话没过脑子,话刚出口就反应过来,这时候说这种话太不合适了。

果不其然,黄少天听了他急急忙忙的撇清,目光就从桌面的那碗粥上移开了。

“对不起大家,我头有点晕,先回去一下。”黄少天站起来说完这句,连看都没看他一眼,转身就离开了。

叶修愣住了,抓着那把抢回来的勺子的手紧了紧,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TBC

评论(32)
热度(4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