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君心·1-3

现代玄幻,时间线古今穿插

*黄少天变猫情节*

如果写出晋江式标签,应该会是:仙侠修真/虐恋情深/少女漫/现代架空

(1)

 

阳光正好。

叶修提着一袋子菜慢悠悠地往回走,身后忽然传来了怒气冲冲的斥骂声。

“你这该死的猫!给我放下!别跑!”

叶修愣了一下,刚转过头想看看是什么情况,怀里猝不及防多了一份重量,害他差点踉跄了一下。

叶修诧异地低头一看,一只黄色的虎斑猫趴在他怀里,嘴里还叼着一片小鱼干。听到后面传来的女声,猫耳朵迅速地动了动,然后狠狠在叶修的手臂上蹬了一脚,叶修没顾得上龇牙咧嘴,它就从叶修身上又跳了下去,接着一溜烟消失在了市场门前。

只剩叶修带着一身鱼腥味呆立在原地。

“靠,这混账的猫——”骂骂咧咧追过来的女店主经过叶修身边的时候,被他一把拉住了。

“消消气,”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了他的钱包,“这钱我给。再来一整包鱼干,就它刚刚叼走那种的。”

叶修在这附近住了许多年,和菜市场里的每个摊贩都脸熟得很,女店主见叶修这么说,也顾不上撵那只猫了,一边给叶修找钱,一边顺口攀谈一句:“小叶,你家也养猫啊?”

“没有啊。”叶修摇头,接着问道,“刚刚那猫常在这附近出现吗?”

“是啊,它特别喜欢鱼干,上我店里叼走过好多回了。”店主看上去忿忿的,“其实几片鱼干值不了什么钱,但毕竟是无主的流浪猫,就怕让人看见了,觉得我店里的东西有什么不干净。”

“说得也是。”叶修点头。

“话说回来……”店主疑惑地看了叶修一眼,“你买这鱼干,该不会是要去喂那只流浪猫吧?”

叶修接过她递过来的找零,乐呵呵地点头,顺带着挥挥手。

“以后就是家猫了。”

 

叶修走出超市,伸头左右看了一圈,也没见到那只虎斑猫的踪影。

他屏气凝神,周围嘈杂的世界立刻清晰起来,每一丝声响都巨细无靡地传入他耳中,包括一串动物的脚爪轻柔地点在地面上的声音。

叶修很快转头走进了附近的一条小巷。

小巷尽头的阴影处果然蹲着一只猫,它瘦瘦小小的,毛色也许本来是姜黄的,也许本来应该很漂亮,但在泥灰的掩盖下显得斑驳而又黯淡。虎斑猫正低头咬着那片抢来的鱼干,听到叶修的脚步声顿了一下,转过头来带着惊慌的眼神扫了叶修一下,仿佛是想要逃走的样子。

然而小巷是个死胡同,三个方向都只有水泥墙,唯一通行的路又被叶修截住了。

也许是确信自己无路可逃,猫的一对耳朵耷拉了下来,眼睛却准确地转向了叶修手上提着的那袋小鱼干。

它逃不了,叶修却只是站在那里默默地看着它,一动不动,一点其他的表示也没有。最后虎斑猫大概是烦他了,重新低下头旁若无人地咬起它的鱼干来。

叶修还是一言不发地杵在原地,目不转睛地、耐心地旁观这只猫吃午饭的全过程。

直到那只猫终于吃完了抬起头来,他才轻轻地叹出了一口气。

“少天……”他像是很艰难地喊出了这个名字,慢慢地道,“我来带你回家了。”

 

(2)

给猫洗澡无疑是一件闷声作大死的事。

抱着猫回来的一路上,那只猫显得非常的不情愿,毫不客气地伸出爪子在叶修身上施暴,叶修的浅色衬衫被脏兮兮的猫毛和猫爪子蹭的全是灰印子和腥气,行人也纷纷报以注目礼,不过叶修仍然很好脾气地搂着它,一点儿也不计较。

唯有一条,不许逃跑。

 

温热的水流从花洒里哗哗地流出来,打湿了小黄猫的毛发,整只猫看起来更加瘦小了一圈。流浪猫显然对突如其来的热水澡很不适应,喵喵叫着想要逃出浴缸,又被叶修残忍地按了回去。

小黄猫更生气了,冲着叶修的手背使劲就是两爪子,可叶修的手背上只不过起了几道极淡的红印子,没过片刻就消失不见了。

“蠢师弟,物理攻击现在对我没效了。”叶修伸出手揉揉猫脑袋,换来两道愤恨的眼神,于是无奈道,“别这样,要么就重新修成人形再来揍我啊?”

猫当然不会说话,也听不懂他说话,反抗又无一例外地被镇压,累得挣扎不动了,被叶修捉住在莲蓬头下一阵狠冲,身上灰扑扑的泥水总算是被冲得七七八八了。

“你都这个样子了,叫你全名好像也不太合适。”叶修看着它,很认真地思考了一阵,“要不就叫你小天吧?”

“喵!”被起了新名字的小天不知道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做出凶狠的模样朝他呲了一下牙。

叶修从对门的苏妹子家借来了电吹风,把小天吹得蓬蓬松松的。

这猫经过一洗一吹,哪还有半点外头流浪猫的样子,条纹整齐,一对眼睛又圆又亮,姜黄色的毛在阳光下还泛起一层浅金色,除了那心有不甘的眼神,简直萌到了人心坎里。

猫性怕水,小天被洗澡折腾得够呛,趴在叶修的腿上懒懒地看着后者点开了一个淘宝网页。

叶修手速飞快地搜索了各项养猫事宜,把猫砂猫窝猫玩具猫饭盆磨牙棒统统塞进了购物车里,然后动动腿,问腿上的那只东西:“这些你想要哪个?”

小天正在打呵欠,被叶修一抖腿惊动了以后非常不情愿地抬了一下头,一爪啪在了叶修电脑的液晶屏幕上。

“这个不行。”叶修语重心长地说,“这个……是狗粮好吗?”

小天没再理他了。它本来也看不懂那屏幕上花花绿绿的是些什么东西,选到狗粮上面也是无意的,只不过是看那一堆猫脸里混进去一张汪脸,油然而生出一种不爽罢了。

叶修再次叹口气,打算咨询一下淘宝店的客服。

妙鲜包?那是什么东西?

……原来是这样,买买买。

猫薄荷?这个又是什么玩意?

……还是算了,蠢师弟变回人形以后一定会杀了我的。

果然,小天看到那种绿色的植物,眼神立刻变得有些不对劲,简直可以说是杀气腾腾。它似乎不仅不喜欢叶修,还很厌恶叶修身上的烟味,要不是又困又乏,一定逮着机会就蹿开了。

 

(3)

 

“哇!”一个长相很漂亮的女孩子惊讶地看着叶修怀里的小家伙,“叶修你养了一只猫?”

“嗯,捡来的。”叶修笑笑,“不过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猫。”

“唔……?”苏沐橙想了想,“不是普通的猫,难不成像你一样有仙力吗?”

叶修古怪地看着她,那眼神分明在说“你都在想些什么啊”。

苏沐橙不好意思地笑笑,吐了下舌头:“没办法,我只是个写言情小说的嘛!又不像其他堂兄妹那样懂玄学。”

苏家是个道学世家,家学底蕴深厚,可惜苏沐橙空有根骨天赋,对玄门却一点都不感兴趣,反而选择做了一名言情小说作家,像个普通人一样每天宅在家里当居里夫人。

“成了仙的,法力才能叫仙力,你看他这样子哪有半点仙样?”叶修挠挠猫耳朵,小天气呼呼地把头一扭,埋进了叶修胳膊里。

苏沐橙噗地一笑。

“这是我师弟。”叶修说。

“啊?!”苏沐橙吓了一跳,吃惊道,“你……你不是人类吗?它确实是一只猫吧?”

“没错,我确实是人类,不过我修行的剑派也允许一些妖修入门学艺,可惜大多数的小精怪都被拒之门外,能入门的几百年也难遇到一个。”叶修说。

“噢……那他一定就是你口中的妖修了。”苏沐橙恍然。

“嗯,他原本就是只猫妖。”叶修点头道。

 

千年以前,一只小猫妖颇具慧根,得天地灵气开启混沌神智,进入了通智境界。

他跋山涉水,历经七七四十九重考验,终于得以拜入当时修真界首屈一指的却邪剑派,成为了五百年以来第一个拜入人界道门的妖族。

可惜人类修真者对妖总是抱有成见,觉得妖类本非善类,因此这只小妖虽然资质上佳,在门派的地位却非常低微,被人呼来喝去,颐指气使。好在他脾气随和豁达,也不和自己的师兄弟起冲突,情愿独来独往,反正从前自己当妖修的日子也是同样的寂寞。

可是在这群傲慢无状的人中间,还是有一个人对他格外不同。这位却邪剑派的大师兄,也算不上是什么浩气凛然的大好人,只是对妖族没什么成见,看小猫妖被同门排挤于心不忍,偶尔伸出援手,替他说两句话罢了。

谁知道只是这一点点恩惠,就让小猫妖心生感激,时时刻刻都想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哪怕是自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好东西,只要有能分享的,从来就不会缺了大师兄的那一份。

“真是……情深意重?这样说会不会太肉麻了点?算了算了,反正我是个写言情小说的嘛。”苏沐橙微笑着说,“按照一般狗血俗套的剧情,那个大师兄就是你没跑了吧?”

“宾果。”

叶修不得不认同她对于狗血的评判,不过这种“狗血”可是在现代她们这群作者笔下才开始烂大街的,放在以前还是很有看头的好吗?

“那我就更不明白了……”苏沐橙看着叶修怀里毛茸茸的猫脑袋,终于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抚摸了一下,心满意足地舒口气,“他怎么又变成猫了呢?看样子不仅是身体变成猫,连脑袋也一块儿变猫了吧?”

叶修点点头:“这里面可就说来话长了……”


TBC

评论(27)
热度(185)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