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2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1


(2)


叶修觉得日子没法过了。

按理说以他的忍耐程度,就算重组战队那么困难的时刻也熬过来了,不该有什么畏难情绪才对。

可是叶修搜肠刮肚,真的编不出那么多话可以说。更可怕的是,可能脑细胞死得太快,他在心理阴影之下简直快要变成第二个周泽楷了。

喻文州向他投来一个忧虑的眼神:“少天你失眠吗?起得那么早。”

喻文州睡眠比较浅,叶修下床的时候已经相当注意动作,还是把他吵醒了。

“没啊队长,”叶修斟酌着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就醒了哈哈,可能是想上厕所的原因……”

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的表情里透着那么股莫名其妙的苦逼。

不过队友的私事他也不便多问,点点头说:“那洗手间你还用吗?不用的话我去洗漱一下。”

“好好好,你先用吧。”叶修立刻说。

喻文州心思细是众所周知的,何况叶修又不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私底下相处起来是个什么模式,演得稍有纰漏可能就要穿帮,自然十分紧张。

等到喻文州进了洗手间,叶修靠床头坐下来,敲了敲尚有点混乱的脑袋,开始回忆接下来的日程安排。

今天该干什么来着……

“糟了!”叶修心下咯噔一声,重重拍了把大腿,差点没把自己拍得跳起来。

按照原计划,今天是他和队员们开战术分析会议的日子,可是照现在这情况,会还能开得成吗?

“…………尼玛。”叶修觉得自己刚冷静一点的情绪又要爆炸了。

不是他小看黄少天的能力,可让黄少天主持战术分析会议,还不如让他玩散人来得靠谱些。有另外三个战术大师和王杰希在场,黄少天想要瞒天过海有多难就不用说了。瞒不过也就罢了,可是战术会议是赛前准备里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弄不好对比赛的负面影响可是很大的。

叶修重重叹了口气。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的笔记一向整理得很清楚,赶紧让黄少天好好准备一下,应该还能挽回一点局面。

叶修打定主意,下意识地伸手去摸口袋,却发现这条……可爱的卡通睡裤,压根就没有口袋。

黄少天的超酷炫新款手机安安稳稳地搁在床头柜上。

为了防止叶领队在语言不通的国外走丢给国家队蒙羞——当然,这可能性微乎其微——冯宪君呕心沥血地要求叶修也配了一台手机。不过这时候,电话就不说了,用QQ找黄少天,他肯定想都想不起要看一眼。

这个方案很快被叶修否决了,还是直接找人比较省事。

他当机立断——扒下了身上的睡裤。

“……没有我白。”叶修看了一眼晾在空气里的两条腿,客观地评价了一句,然后目不斜视地套上了叠平放在床头的国家队队服。

喻文州洗漱完毕,神清气爽地走出来的时候,撞到了叶修穿衣服正穿到一半的画面。

叶修踌躇了一下,不知道这时候该表现得尴尬一点还是坦荡一点,结果喻文州没事人一般地就晃过去了,完全没把他放在眼里。

叶修悄悄地松了口气,套上外套,跟喻文州打了声招呼:“那个,队长,我先出门了啊。”

“不一起吃早饭吗?”喻文州在身后问道。

叶修背对着他摆摆手:“抱歉啊今天不行了,我找老叶……有点事。”

叫自己名字的时候,叶修还真的有点儿窘迫。

“好,那待会儿会议室见。”喻文州说。

叶修应了一声,出了房门,按响了隔壁黄少天那一间的门铃。

 

开门的是方锐。

方锐看到是黄少天并不惊讶,这家伙打上门闹着要PK也不是一两次了。

“找老叶是吧?他在厕所呢。”方锐应该是怕黄少天话匣子一打开就关不上,只是示意了一下叶修坐,就自己忙自己的不去理会他了。

叶修听到这句看似很平常的话,忽然呆住。

上厕所?!那个,上厕所是要脱……的是吧……?

饶是脸皮厚如叶修,也忍不住捂了捂老脸。

“嘿!”方锐冷不丁往这边瞥了一眼,很是惊奇,“黄少天你脸红啥啊?我怎么觉得有奸情?”

这二货……叶修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一边凉快去!我有非常非常要紧的事!”

“哦——”方锐意味深长地感叹了一句。

叶修深谙此人的猥琐,跟他解释也是白解释,干脆就不解释了。方锐本来暗暗后悔没忍住去撩了黄少天,然而见到黄少天一点长篇大论的欲望也没有,又有点说不出来的失落。

方锐呸了一声,觉得自己真是奇葩。

这时洗手间的门打开了,黄少天一眼就看见了坐在门对面的叶修,想也没想便抱怨道:“你胡茬平时有好好刮吗!简直累——”

话还没来得及说完,黄少天突然意识到方锐也在房间里,连忙刹住了话头。

见方锐匪夷所思地看着自己,黄少天干笑了一声:“我跟自己说话呢……呵呵我有点精分不好意思……”

叶修:“…………”

“你今天一直有点奇怪啊。”方锐又一连看了他好几眼,说。

黄少天急忙转移话题:“少,呃,少天怎么来了?”

“来找你的。”方锐在边上说道。

黄少天若有所思。平时都是他去找叶修,叶修主动来找他却是很少的,即使有,一般也是刷副本之类的苦力活——看来互换了以后虽然不方便,还是有点福利的嘛。

叶修看他叫得那么亲密,心里暗笑了一下,说:“我有点急事要跟你说,你跟我出来一下。”

“啥事啊?”黄少天还在嘟囔,叶修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站起来一把拖着黄少天就往门外走。

“等等啊!”黄少天一边挣扎一边抱怨道,“外套没穿!冷!”

叶修无奈,把人一直领到走廊尽头,脱下外套扔给他:“你先穿着。”

黄少天在冻着自己的身体和冻着自己的意识之间艰难地挣扎着,最后还是在哆嗦中套上了外套。

“什么事啊?”

叶修等他作出一副洗耳恭听状,才严肃地开口:“你记不记得今天有个战术分析会?就在一个小时以后。”

“当然记得啊……”黄少天说着,尾音突然变调上扬,“……啊?!?!”

“你,”叶修沉痛地用食指戳了戳他的胸口,“作为国家队领队,负责主持本次会议。”

黄少天瞬间傻了,刚刚萌生出来的蹭福利的好心情顿时丢到九霄云外。

“我……这弄不了啊!”黄少天好想摆一个惊哭的表情。

叶修安慰道:“放心吧,我也没想让你在这么短时间里搞出完整的材料,分析报告我早就写好了,存在电脑里,你现在立刻回去浏览一遍,争取在开会的时候心里有个大致印象。”

黄少天皱了皱眉毛,犹疑道:“能行吗?”

“我写得够详细了,只要你这个剑圣名副其实,肯定看得懂。”叶修回答得很肯定,就算没底气也不能在黄少天面前表现出来,“再说不行也得行,不然让老冯知道了,他可能要直接送医了。”

“靠靠靠什么叫名副其实!你就等着瞧吧!”黄少天身为剑圣的尊严被挑战,糊里糊涂就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

叶修笑了一下,倒是很有黄少天平日里的意味。黄少天愣了一下,想到这个表情其实是叶修做出来的,心跳有些微微的错拍了。

“那就都看剑圣大大的了。”叶修用很认真的口吻说。

“放心吧!”黄少天点点头。

灵魂互换这么诡异的事情虽然发生了,也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国际联赛才是他们眼下的头等大事。时间宝贵,根本容不得他们分心去想怎么解决互换的事。

术业有专攻,好在叶修用剑客的水平也许及不上黄少天,好歹还不会成为队伍的负担,黄少天觉得有些宽慰。至于黄少天能不能把散人玩好,那都是后话了。

黄少天其实不无心虚,有些怀疑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是那场流星雨造成的,所以无形中有着一种责任感。想到接下来可能会面对更多麻烦,他虽然头痛不已,但也下了决心,要尽力而为。

“赶时间,我就先回去看资料了啊。”

黄少天话音刚落,另一个声音就响起来了:“咦,黄少老叶,你俩在这鬼鬼祟祟地干嘛呢?”

张佳乐刚出房间门,余光里就出现了两个形迹可疑的人。他定睛一看,黄少天和叶修躲在不远处的阴影里,不知道在商量琢磨什么。

张佳乐挑挑眉:“干啥呢?哎哟老叶!!!你穿的这什么啊?我没眼花吧,这可是5号的队服啊……”

“…………”黄少天一时瞠目结舌。

张佳乐“嘿嘿”一笑:“你们俩躲这儿暗搓搓说什么呢?告诉我呗,我不会说出去的!”

这个骗子,什么秘密到了张佳乐耳朵里还守得住两天。叶修深吸了口气,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只是在讨论比赛的事情。”

“是吗……?”张佳乐明显不信。

黄少天火急火燎的,没时间跟他满嘴跑火车:“你们聊着吧,我回去再看一看今天的资料。”

“唉,转性啦?”张佳乐怔了下,眼看黄少天走远的背影,还有些不甘心,“你也不嫌衣服太小!”

张佳乐回过头抓着“黄少天”,本想着从这家伙嘴里撬出点八卦总比问叶修容易,没想到对方今天口风却紧得很,难缠得和那个脸T如出一辙,还时不时附赠以假乱真的嘲讽笑容,张佳乐被笑得毛骨悚然,只得不情不愿地放弃了。

这边黄少天也不怎么好过,蹿回房间手忙脚乱地打开电脑。

好在会议要用的资料都保存在桌面上,否则还不知道要怎么找去。方锐看黄少天一会慌张一会镇定的,越发觉得这人今天不正常,想了想,觉得有一个很大的可能。

方锐拿着打火机和烟盒走过来,好心地建议道:“来一支?”

“……”黄少天一目十行地浏览着总结材料,咬牙接过了烟,谁知方锐还十分周到地替他点上了火。

黄少天一边看着韩国队的资料,一边分出一丝丝心神想道:方锐平时都和叶修这么亲密的啊?


TBC

评论(63)
热度(5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