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16(完)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15


(16)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滚滚滚,谁那么想不开愿意被他欺负啊,再说了谁要娶叶修为妻,听着好恶心啊!”


“就是,主语宾语明显弄错了啊。”叶修同意道。


“去去去去,叶修你胡说八道什么,高中都没上过竟然还懂这个啊!”黄少天骂道。


“关键时刻就懂了呗。”叶修笑。


“你——”


叶秋和苏沐橙快气死了。


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好不容易才把气氛搞郑重起来,为什么又吵上了?


苏沐橙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叶修摇了摇头,对叶秋道:“我们先出去吧,让他俩自个折腾去。”


“我也不管了,我这个混蛋哥哥就是爱作死。”叶秋哭笑不得地和苏沐橙一起走了。


两个人刚走,黄少天和叶修就停止了无意义的争吵,面面相觑起来。


“今天的不速之客还真多,”叶修感慨,“同样的问题,我再问一次?”


“不……不用了。”黄少天说。


“那你的答案呢?”


“现在先别说这些。等你退烧了,病好了再说。”黄少天道。


叶修说:“我这可是心病,听不到你的答案是好不起来的。”


“揍你啊!”黄少天恐吓道,“你的脸色白得像纸一样,快点再睡一觉,我就在旁边看着,哪里都不去。等你睡醒就告诉你。”


“……好,听你的。”得到这个答案,叶修固然是失望的,不过也没再坚持什么,按照黄少天说的,老老实实闭上眼睛睡觉了。


黄少天坐在床沿上,一言不发地注视着叶修的脸,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了很多本以为早就被遗失在记忆里的画面。


喜欢他什么呢?


在每次期望得到回应却又失望,在一次一次想要放弃,在叶修甚至干脆消失,连联系都联系不上的时候他当然问过自己。


有的人喜欢一个人是因为他的好,有的人却是因为喜欢一个人才看到他的好。


也许就在他一边嘲讽经验不足的自己一边打着指导赛的时候。


也许就在他嘴里说着神烦却还是同意了pk的时候。


也许就在他抢走了自己的boss之后,无心地留下来陪沮丧的自己聊聊天的时候。


或者也许,喜欢就是没有理由的。


于是就那么喜欢了,成为正式队员的时候想到他,拿到第一个冠军的时候想到他,他输掉比赛的时候比他更无法释怀,他重回联盟的时候终于能够安睡。


哪怕是被放鸽子也好,被嘲讽到回不了嘴也好,在赛场上被毫不留情地打倒也好,失踪连一点消息都听不到也好。


哪怕是大冷天去一个小网吧只为了帮忙打个低级副本也罢,黄少天不在乎做这些,因为那样就像又靠近了他一步。


他可以向叶修走出九十九步,只要叶修肯迈出那一步。 


但如果叶修不懂,他就告诫自己只能远远地看着。


因为喜欢是他一个人的事。


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像被引力捕获的行星,从此身不由己,只能围着他打转,因为他的光芒而灿烂,因为他的离去而黯淡。


世界上不是只有他才这么好,这么亮,明知道除他之外,还有一个无边无际的浩瀚宇宙,却已无路可逃。


明明他不是最好看的那个人,却没有谁像他那样,无论看多少遍也还觉得不够。


叶修就在面前,可黄少天觉得像个荒诞不经的梦。


对着流星许愿是做梦,猝不及防的身体交换也像梦,不曾期待回应的喜欢却被圆满,全然就像个梦。


如果可以,黄少天希望命运能够让他奢侈一些,长梦不醒。


 


叶修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迷迷糊糊间做了好几个梦,顺序毫无逻辑,唯一相同的是,梦里有不同时刻的黄少天。


十三四岁的黄少天,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剑客,也不在什么大公会,却敢来和他们一群准备建战队的人抢BOSS,结果当然是被毫不留情地打了出去。没想到黄少天还敢来吵吵嚷嚷地求PK,叶修和他PK两次就再也不来了,对手太弱,没意思。


那时候他好像说过什么来着?让黄少天小学毕业再来打游戏?


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真人,这家伙连十六岁都不到,打起游戏来已经很成熟了,可惜垃圾话也成指数倍增加,叶修被吵得耳朵和脑袋都生疼,看在交情的份上本想和他打场指导赛,最后还是承受不住噪音攻击,打消了这个念头。


第一次在赛场上和黄少天遭遇,明明是对手的立场,他的口气听起来却比队友更亲厚。


第四赛季嘉世惜败于霸图,叶修走出赛场的时候,恍惚觉得看见了黄少天的背影,只以为是团队赛打太久眼花了。


第六赛季,转播画面里捧起冠军奖杯的黄少天。


第八赛季,深夜出现在网吧的黄少天。


第九赛季,与冠军擦肩而过,破天荒默然无言的黄少天。


刚刚过去的第十赛季,看到他出现在国家队会议室里的黄少天。


白驹过隙,十年一梦。


只顾着征伐荣耀,没发现时间竟然过得这么快。剑圣早已不是最初横冲直撞的少年,只有绝对的信任和纯粹的关切,从未改变。


梦做到最后,叶修又看到那个十五岁的少年站在他面前,眼神充满挑衅,嘴角却微微翘起。


“喂,叶秋,再来打一把吧?”他说,“这次绝对打败你啊!”


叶修想上去拥抱他,他却忽然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


叶修听到二十五岁的黄少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再来一次,就不喜欢你了。”


声音漠然如同冰雨的剑锋,如那个十五岁少年飘然离去的背影。


叶修醒来的时候背上出了一层细细的冷汗,头痛的感觉倒是好多了,也不知是梦的原因还是退烧的原因。


隔着厚重的帘子,窗外投进昏黄朦胧的光,让叶修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刚有点动静,在一旁发呆的黄少天就看过来了:“怎么样了?看你的气色是好点了。”


“捂的吧。”叶修说,“两床被子啊,我都快热死了。”


“唔我看看……”黄少天帮忙撤了一床被子到隔壁的床上,边铺边笑,“你脸红的样子还挺好玩的,哈哈哈哈。”


“嗯,做了个梦。”叶修不着痕迹地带过了这个话题。


“什么什么?说来听听。”黄少天说。


“梦见很多年前,魏琛带我去了蓝雨训练营,十五岁的你在一群孩子里叽叽喳喳的,吵得不得了。”叶修说。


“……”黄少天现在已经懒得去和他计较这个问题了,“然后呢?”


“然后魏琛对我说,这就是蓝雨未来的王牌,核心。你不知道他那个骄傲的表情,就像我们嘉世一个人都没有似的。……可我当时只是在想,要是能把你拐走就好了,从你十五岁的时候开始,就好好来过。”


“那是现在的你吧。”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


“是啊。”叶修说,“如果没有这次互换的事,后来也没有发生这些事……我很害怕。”


“……你怕什么。”黄少天移开了视线。


“我怕再给我十年,也遇不到第二个你。”


“更怕那个人不是你。”


 


叶修决定坦白,心里不是没有顾虑。


不是因为怕万一分手当不成朋友,也不是舍不得当说出口的那一个,只是害怕自己对他的感情不够深,怕自己不够认真,怕辜负他。


不想有一天他们分手了,还要黄少天笑着跟他做朋友。


不想因为在这段感情占据过上风,就轻易地伤害他。


所以不能随便试试。


所以认真,慎重得一旦决定就交出自己的一辈子也绝无犹豫。


“真不知道当初是吃错了什么药,喜欢谁不好,竟然喜欢你……”黄少天轻声嘀咕,叶修看到他的眼睛有些发亮。


“嗯?刚刚头有点晕没听清,再说一遍?”叶修忽然说。


黄少天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清了清嗓子:“真不知道当——”


“只说最后三个字就好了。”叶修打断他。


“……靠!!!!!”黄少天反应过来了,“打死你打死你啊叶修!”


叶修说:“剑圣大大刚才好像说过,睡醒了就告诉我答案?”


“本剑圣当然是一诺千金……”黄少天说,“看在你努力追求的份上,我答应了。不过还有个附加条件。”


“人都给你了,难道还不够?”叶修诧异。


“要点脸吗,你的人才值几个钱?”黄少天骂道,“要个戒指。世界赛的冠军戒指。”


“我第一次觉得荣耀居然也会煞风景……”叶修感叹,“不过你这要求提得太没水平了。冠军那可是必须的,你以为呢?”


“提要求你也有意见,要求低你还是有意见,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啊?”黄少天说。


“好好好。”叶修连忙正色,“不仅是今年的冠军,以后每一年都会有属于你的冠军戒指。”


“……嗯。”


“那现在我能不能提个要求……?”叶修打量了一下黄少天的神色,说。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脸有点红:“……哦,你说吧。”


叶修假装咳嗽了一下:“那个,我想抽支烟。”


“………………”黄少天的脸色瞬间变黑,“你给我闭嘴!”


……


“刚刚想什么了啊你?脸这么红?”


“滚滚滚滚滚,什么都没想,是屋子里太热了好吗!”


“是吗?我怎么觉得应该还是有什么呢?”


“闭嘴,睡觉吧你!”




一颗小小的流星,划过漫漫长夜,无边寂静,终于降落在等待它的行星。


从此千年万年,再漫长的时光,也总有人为它温柔地照亮。


—FIN—


****

评论(44)
热度(7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