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15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14

(15)

 

“……什么和好啊?”黄少天慌忙把手挣开了,若无其事地说,“本来也没什么好不好的啊,互换又不是你的错,我没怪你。”

“那你以后还会不会对我这么好了?”叶修问。

“呸呸呸呸,你的脸呢?”黄少天呆住,好半天才接上一句,“什,什么对你好?我很凶的你别不信,你要试试看吗?”

“听说我生病就跑回来看我,生气了骂我还不敢太大声。”叶修说,“现在你还以为我全都注意不到吗?”

“……可你以前就是没有这么敏锐。”黄少天嘟囔道。

叶修支着身子坐起来,黄少天忍不住替他拉了下被子,动作看上去还有些笨拙。

“以前我确实太蠢了,要不然怎么会让你等了这么多年。昨晚你说我们是朋友关系,现在,你愿意和我换种关系吗?”叶修慢吞吞地问道,大概是发烧的原因,嗓音听起来很沉很哑。

黄少天僵了僵。

这又是什么意思……?他几乎不敢去想。

其实黄少天很少考虑过在一起这件事。暗恋本就是一个人的事,从没期待过对方会回应。如果他不表白,以叶修的迟钝恐怕永远都不会发现,他就可以做叶修一辈子的好友,那也是黄少天原本一直以来的预期。

谁知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也不知是不是因为那场突如其来的流星雨,让一切都脱离了原来的轨道。就连做朋友,好像也变得无比困难起来。

“我……”

屋里的窗帘拉得很严实,谁也没有注意到窗外早已是阴云密布。七八月的苏黎世正是多雨的季节,黄少天刚要开口,一阵惊雷骤然炸开,淹没了他的声音。

叶修想要努力看清他的口型,黄少天却好像惊醒过来,慌慌张张地从床边站了起来。

“……叶修,你烧糊涂了,我去给你弄条毛巾,你等一下我……”黄少天说着就要走开。

“我没烧坏脑袋,”叶修对着他的背影说,“少天,和我在一起吧。我喜欢你。”

黄少天的脚步顿住了,他甚至往远离叶修的方向缩了一点,回头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叶修感觉头有点晕,却还是继续说着:“我也犹豫了很久。当文州告诉我,你喜欢我很多年的时候,我心里很乱,但我很肯定地以为,我不喜欢你,也不可能喜欢任何一个同性。可是后来……我发现我把一切都弄得很糟,最糟糕的是,我弄错了自己真正的想法。等我醒悟过来的时候,却已经伤害到你了。”

“叶——”

“叶修!”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话,苏沐橙忽然推门进来了。

“……”真情告白环节再次失败,叶修觉得自己还不如晕过去算了。

黄少天也是吓一跳:“怎么了苏妹子?”

苏沐橙看到房里的情景,隐约感觉到自己可能是破坏了什么好事,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但还是笑嘻嘻地说:“有个意外惊喜呢!”

苏沐橙话音刚落,又一个脑袋出现在她身后,边往里走边问黄少天:“这混蛋退烧了吗?”

黄少天看到来人的脸,吓了一跳,连话都没能接上来。

那人穿着衬衫西裤,一副刚谈完正事,风尘仆仆的模样。最关键的是那张脸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要不是比叶修略瘦一点,气色也比叶修看起来略好一点,黄少天几乎分不出谁是谁。

“忘了自我介绍了,”那人见黄少天盯着他目不转睛,笑着伸出手,“我叫叶秋,是他弟弟。”

“……叶秋?”黄少天茫然地伸出手,和他握了握。除了正式赛场之外,他很少有机会用到这种礼节,“我,我有点不懂……叶秋不是叶修以前的名字吗?”

叶秋听完这话,原本和蔼可亲的笑容立刻就消失无踪:“呸!听他骗人!这不要脸的根本就是基因变异,偷了弟弟的身份证也就算了,还把名声搞得那么差,甭管什么时候,我上网一搜全是骂叶秋的!”

黄少天:“……”

他是看出来了,这个弟弟对叶修简直是恨得深沉。

“叶秋你怎么来了?”叶修见势不妙,赶紧插话。

叶秋说:“正好到瑞士有公务,爸妈让我顺道来看看你。”

“哦……”叶修说,“那你看吧。”

叶秋:“……有时候我真想揍你一顿。”

“不要吧,我现在可是病人啊,老师有没有说过要对哥哥好一点?”

“老师只说过要对弟弟好一点!”

叶修和叶秋旁若无人地吵上了,还吵得不可开交,虽说总是叶秋被气得眼冒金星,但是叶修正病着,叶秋气势上倒是没输。

被晾到一边的黄少天只有尴尬地看着苏沐橙。在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时候,突然见到叶修的家人,黄少天有一种非常心虚的感觉。

苏沐橙笑笑:“叶秋刚刚才在训练室溜达了一圈,把大家都吓得不轻,全都以为叶修脑子烧坏突然转性了。”

“别提了,你的队友简直是变态啊!”叶秋想起来还很气愤,“有一个叫方锐什么的,对着我上下其手啊!”

“哦,方锐啊,”叶修说,“暗恋我很久了。不信你问他。”

说着叶修指了指黄少天。

“……”黄少天脸都青了,“别误会,他可能只是想解剖你。”

“……”叶秋短暂性失语了一下,“对了,我还没问。这位是?”

“黄少天。”苏沐橙帮忙介绍说。

叶秋恍然大悟:“哦,我知道,就是在场上很爱刷屏的那个剑圣吧!”

“……”

“能跟我哥做朋友,你肯定是个好人。”叶秋很钦佩地看着他。

黄少天:“……还好还好。”

就在我们快友尽的时候,你个二货闯进来了。叶修含恨想。

“而且我发现我哥在和你比赛的时候话也特别多。”叶秋说,“一看就知道你没少受这混蛋的闲气!”

“……”黄少天脸更青了,这家伙怎么回事……是想拉我统一anti叶修阵线吗?

“咳咳,你看我比赛录像了?”叶修连忙打断道。

叶秋一下子噎住:“……哦,就非常无聊的时候会看一下了。”

“也是爸妈让你看的?”叶修又问。

“……我秘书让我看的。”

“你怎么不说是叶小点让你看的?”叶修喷了。

“每次叶小点一看到你的比赛就汪汪叫着跑了,正眼都不带看一眼的。”

苏沐橙小声说:“小点好像是他们家狗……”

黄少天:“……”

这两兄弟,真是孪生的幼稚。

 

说了半天,叶秋实在是吵不过他哥,而且眼看着叶修是越说越精神了,更加丧失了斗志。

“什么时候回国?”叶修问叶秋。

“合作人已经见过了,明天一早就回去。”叶秋说。

叶修没说什么,反而打手势让黄少天凑过去点。

我是猫怎么的?黄少天很不情愿。

“正好你在这里,废物利用下,”叶修突然拉了一下黄少天,对叶秋说,“我喜欢的人,让你这个家属见一见。”

……什么叫废物利用啊!叶秋刚想翻个白眼,突然发现后半句竟然才是重点。

“……你,”叶秋词穷了半天,“所以说,你喜欢的人是男的?”

黄少天摸摸自己发烫的脸,不像女的啊?

“对啊!”叶修好像一点都没感到理亏。

“这么巧,”叶秋说,“我也是……”

叶修:“……”

黄少天:“……”

苏沐橙:“……”

“还好我当年跑得快。”叶修忽然很唏嘘。

叶秋:“………………”

……唏嘘个头啊!叶秋很想把他哥从窗户扔下去。

“人家答应了没啊!你这个流氓!”叶秋神乎其技地抓到了重点。

黄少天发现叶修他弟的关注点似乎也挺不对的。

“问你呢。”叶修戳戳一分钟内目击两个人出柜,已经彻底呆若木鸡的黄少天。

黄少天第N+1次怀疑了自己的品味:怎么会喜欢一个这么没下限的人?!

放在普通场合,黄少天还有推脱考虑的机会,可当着家属的面拒绝了,再想反悔可没有那么容易了。

叶秋的表情也郑重了起来。

“黄少天同志,你是否愿意娶叶修为妻,被他欺负、被他毒舌、被他耍流氓,不论是在竞技场被揍扁扁还是在野图BOSS面前被兴欣公会群殴,不论是吃泡面不加榨菜还是加两个卤蛋,不论是鲜虾鱼板面还是香菇炖鸡面,始终只爱他一个,直到时间的尽头?”

“……什么鬼。”叶修说。

TBC

……什么鬼。

评论(49)
热度(4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