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14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13


(14)

 

世界赛第二场,胜利!荣耀十年,不易初心。

轻飘飘的两句话随着现场电子屏幕上的ROYAL字样,迅速被po在了中国队的官方微博上。短短几分钟里,无数国内荣耀粉的留言迅速地淹没了这条微博,为国家队送上了喝彩和祝福。

同样也是短短的几分钟里,黄少天跳下观众席冲进了比赛选手的操作间,扑到了他队长的身上。

“队长你真是超级无敌厉害!简直就是世界顶尖的指挥水平,J国在你面前完全就是浮云……”

喻文州踉跄地接住黄少天,笑呵呵地听他连珠炮似的唠叨了一堆。黄少天抱完喻文州,又熊抱了昏昏欲睡的张佳乐、一脸勉强的王杰希和张新杰。

到孙翔的时候,黄少天哼了一声,略过。

孙翔略感不爽地看着他。

到周泽楷的时候,黄少天陷入了犹豫之中。

孙翔再次略感不爽地看着他。

“……那就这样了。”黄少天于是很果断地下了结论。

肖时钦看到周泽楷默默地抹了下汗:“……”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排到了周泽楷那头,一脸严肃地建议道:“领队不抱抱吗?”

“……”黄少天惊呆了,这货到底是什么时候溜过去的啊!

“你又没有上场比赛,有什么资格提要求!”黄少天一点面子也不给。

周围瞬间嘘声一片。其中以方锐的口哨声最为响亮。

“别这样啊黄少,”张佳乐瞬间精神起来了,“老叶这个很明显是在求原谅啊!你就别跟他一般见识了,原谅他呗!”

“就是就是,原谅他嘛!”苏沐橙想来也是要帮着叶修起哄的。

……连唐昊都不知为何目光灼灼地看着黄少天。

面对这一群根本在状况外的猪队友,黄少天无奈死了,咬牙切齿地瞪了叶修一眼。

楚云秀立刻把脸转开了,不知道是不是又在憋笑。

黄少天只好求助地看着叶修,脸上很清楚地表达出一个意思:到底又是在演哪一出!

没想到叶修却完全无视了黄少天的颜艺信号。

“是啊,原谅我吧。”叶修看着他,很认真地说。

“我——”黄少天被那么多人的目光注视着,结巴了半天也没说出话来。

那些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期待的目光让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们都误会了,”想了半天,黄少天总算开口了,“我没什么可生气的,而且我也没有生气。之前的事只是个乌龙而已,我和老叶真的没什么的,只是朋友关系,不信你们可以问他!……这会场里面太热了,我先出去透透气,你们慢慢聊!不用等我回来!”

黄少天说完,生怕有谁在后面追他似的,箭一般地就消失在了通道的暗处,连给反应的时间都没留给众人。

“……啊?!”连李轩都被吓了一跳。

这到底什么情况?所有人都匪夷所思地看着叶修。

苏沐橙叹了口气:“叶修,你这次麻烦大了。”

听苏沐橙这么说,叶修也只是很无奈地笑笑,摆手道:“都还在这干嘛呢?该打电话报喜的报喜,该补觉的补觉,人都跑了还看什么热闹?散了散了!”

“切切切切切切切——”孙翔第一个表示出对叶修的极度不满。

叶修没去招他,这回是真的没什么闲心调戏后辈了。

“唉——!”方锐仿佛是很苦恼似的,重重叹了口气。

“……方锐你没事吧?”肖时钦震惊了,这个这个这么深沉不是方锐平时的画风啊!

方锐比了个“嘘”的手势,对叶修眨眨眼睛:“这个时候吧,还是要方锐大大出马来拯救你啊!”

叶修立刻把他那张忧心忡忡的脸转向了方锐的方向。

方锐被他这表情弄得一激灵,感觉自己有点头皮发麻:“走走走,回屋说!”

“……什么啊!”唐昊失望,原来不说给我们听啊!

不过他和方锐也算不上非常对盘,毕竟还有点小小的恩恩怨怨,唐昊才拉不下那张脸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叶修被方锐拉着走远了。

“很想知道啊?”王杰希忽然看向他,露出了一个教科书式的微笑。

唐昊:“……”

嗯还是不要知道了……

可是误会和乌龙的事,叶修还没有说呢……?!唐昊苦恼极了。

 

黄少天心烦意乱地敲了几下键盘,时不时转头看一眼训练室的门口,丝毫没注意到屏幕上的夜雨声烦被他一不留神卡进墙缝里了。

这次坐黄少天身旁的换成了李轩。鉴于今天黄少天的气场有些焦躁不堪的趋势,幼稚的荣耀大神们暗地里拉了个12个人的微信讨论组。

……摇骰子。

李轩很不幸地连摇两个一点,只能认命地坐到黄少天身边的座位上,用他火一般的热情试图抵御黄少天身上散发出来的森寒剑气。

可惜温暖人心的计划不是很奏效,李轩想了想,打算改走知心大哥哥路线。

……虽然他跟黄少天一样大,这么说好像显得有些奇怪。

“那个那个,”李轩反复斟酌着措辞,“黄少你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谁说的?!”黄少天诧异道,“谁抽烟?!”

李轩:“……”

李轩发现知心大哥哥的角色似乎也不是特别适合他。

“没人,没人抽烟!我的意思是说,你今天老看门口干什么?”李轩问道。

黄少天踌躇了一下:“……你没发现今天有点奇怪吗?”

李轩故作不知:“哦?哪里奇怪?”

“老叶没来啊!”黄少天先憋不住了,“这还不奇怪吗?难道这是一个很平常的现象吗?不,这个绝对不是,从他以前的习惯来看,一个半小时之前他就该到训练室了吧,虽然他不用训练,也不带这么偷懒的啊!”

“……其实我没你这么了解叶神的作息时间。”李轩欲言又止,“不过我听说叶神好像……”

“……嗯?”黄少天脸都没转一下,专心致志敲着键盘,俨然是并不在乎的模样,不过要是有人仔细看他的屏幕,就该发现他的夜雨声烦早卡在墙角,半天都没动静了。

“你也听说了啊!”张佳乐忽然凑过来加入了谈话。

“是啊,唉……”李轩幽幽地叹了口气。

黄少天坐不住了:“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别光叹气啊,好好说话啊?”

“怎么你不知道啊?这不应该啊。”李轩连连摇头,“听苏妹子说,叶神好像是生病了。”

“……是吗?!?!”黄少天差点跳起来了,一想不对,赶紧又压低了声音,“怎么个情况啊,你快说说说说说说!”

“我就是听了那么一耳朵,苏妹子和方锐应该比较清楚吧,你问问他们?”李轩说。

黄少天又看张佳乐,张佳乐耸肩:“其实应该也没多大事,十有八九就是打个喷嚏什么的,我看他说不定就是偷懒想旷工才不来的。”

“咦?张佳乐你在说叶修啊?”苏沐橙也听到了,“荣耀上的事他才没那么不认真呢!不仅是打喷嚏,还发烧了,一量三十九度多,叶修还说什么怕影响大家训练不肯去医院,真怕他烧成白痴。”

“……”李轩的嘴角抽了抽。

“怎么会发烧的?”黄少天抬头问苏沐橙。

“好像是昨天吧,去找你也没找着,一脸闷闷不乐的说什么想出去走走,外套也不穿就出去了。我本来想着这天气也没多冷,没往心里去,谁知道今天早上就起不来了,一直喊着头疼嗓子疼之类的。”

“他是不要命了吗!本来就老是看资料看到半夜三更,还乱跑出去吹什么风,以为自己体质有多好啊!”黄少天立刻就怒了,“不行,我好想去骂他,我快气死了!我先出去一下!”

苏沐橙&李轩&张佳乐:“……”

黄少天也没顾得上看别人古怪的表情,起身就出了门。

 

叶修果然安安分分地在床上躺着,被子还拉得老高,只露出头顶一簇头发,像是睡着了。

黄少天气势汹汹地过来,看到这一幕,真是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你这个家伙……”黄少天抱怨了一句,忽然有些怀疑,伸出手背探了探叶修的额头,还真是挺烫的。

他立刻又为自己的疑神疑鬼感到了一丝愧疚。

“好端端的瞎逛什么啊!”黄少天心里很气,又怕吵醒叶修,只好小声骂道,“英语也不会,法语也不会,要是丢了呢?没丢算是走运了好吗?瞧你这副样子……平时就不知道要早点睡觉,熬夜还抽烟,知不知道这样会短命的啊?”

“……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黄少天低声说,“你要气死我了……”

室内还是一片安静,没有人回应他的话,黄少天只能听见自己心跳扑通扑通地跳着。

也只有在叶修睡着的时候他才敢说这些话了,不然哪有这样的机会呢?黄少天心绪难平,胡思乱想着。

就在他呆呆地出神的时候,搭在被子上的左手忽然被人拉住了。

“别说了,”叶修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紧紧握住黄少天下意识想缩回去的手,叹道,“听你说这些话,心脏那个地方真是难受啊。”

黄少天吃惊地看着他,连手被人拉住都浑然不觉。

“少天,我们和好吧。”

TBC

评论(24)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