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12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11


(12)

 

“老叶你这是什么表情?”正在走神的叶修被方锐一句话扯回了现实。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奇怪道:“我什么表情?”

方锐很慎重地想了想:“……一脸花痴。”

“…………”叶修不大赞同地看着他,“方锐大大,请时刻提醒自己,你上场的机会是由你的领队来决定的。”

方锐怒道:“不带你这样的啊!你还欠着我一件事呢,你可别忘了!”

“……什么一件事?”叶修露出诧异的神情。

“我靠,你该不会还打算不认账吧,上次我听见你和喻文州在说悄悄话,你还求我不要说出去呢,”方锐说得理直气壮,“话说回来,赖账也就算了,公报私仇这个绝对不行啊!”

……我?……喻文州?叶修想了半天,才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黄少天给他制造的历史遗留问题。

“话说回来,”叶修迟疑了一下,“如果你对某个人做了一些很糟糕的事情,要怎么挽回?”

“噢——”方锐拖长了声音,“什么某人,就是黄少天吧。原来你对他做了什么啊,把人都给吓跑了,啊呀,到底是做了什么呢……?”

叶修昏倒,就不该指望方锐这个人能靠点谱。

“其实吧,你想得可能太复杂了。”叶修正在心里鄙视他,方锐忽然又幽幽地开口了,“不管你之前做了什么让他不高兴的事,从现在开始,你就想方设法地让他高兴起来吧。”

叶修诡异地觉得,方锐这话竟然非常地有道理。

 

翌日训练的时候,叶修旁若无人地挑了黄少天身边的位置来坐。

黄少天有点意外地用余光瞥了他一眼,简直想连椅子带人一起搬走,躲得离他越远越好。谁知叶修却一本正经地一边窥他的屏,一边还非常不识相地点评起来了。

“刚刚这里的小动作完全是多余的,你再来做一次看看。”

“……”

“别因为跳山练熟了就这么不走心啊,怎么都快睡着了,看来我要叫技术部再给你加点难度才行。”

“……”

“上次跟孙翔单P结果怎么样?该不会被后辈给虐了吧?”

“……”

张佳乐跟身边的王杰希说悄悄话:“老王,你有没有觉得今天叶修特别地不要脸啊?”

“你说的对。”王杰希毫不犹豫地回答。

他们说话的声音虽然小,但是小得完全恰到好处,一点都没有妨碍黄少天听见。

黄少天顿时怒不可遏:“你是不是有毛病啊!叶修!”

“………………”叶修深深地受到了打击。

知否上不是都说追人的最高精神纲领就是要脸皮厚、不要脸吗?为什么看起来一点效果都没有的样子。

见叶修噤了声,黄少天重新打开了跳山训练,叶修看得出来,他这次的操作明显比上一回认真了许多。

所以地图还需不需要加难度?叶修再次陷入了思考之中。

过了一会儿,本来就不太静静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我说老叶,你就不能走开吗?”

叶修:“……”

黄少天转过头瞪着他,一副恼火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很想捏他一下。遗憾的是叶修眼下并不敢尝试这么做,如果他还想获得原谅的话。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低下头玩起了手机:“……”

五秒钟后,手机的屏幕被叶修伸到了他面前:

——我走开以后可以给你发we chat吗?

黄少天:“…………”

黄少天怀疑自己可能快要崩溃了。叶修突然卖哪门子萌?多大岁数的人了,很恶心人的好吗?

“咳咳,那个……”叶修一旦打定主意无赖,就连城墙都不敢跟他的脸皮相比,“前两天的事,是我做的不对,我太冲动了,忽略了你的感受。”

黄少天听他竟然还提起这件事,不由得有点怒,本来想没好气地喷两句,不过气话到了嘴边,又让他咽回去了。

“我都说了,没事,本剑圣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他故作不屑地回答。

黄少天实际上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气。毕竟叶修做的事虽然既幼稚又没情商,但也没真的损害到他什么,怒意都是一时的,回过神来也就消下去了。

人的劣根性,往往会希望喜欢自己的人一直喜欢下去,哪怕是自己根本不打算予以回应。诚然,黄少天并不认为叶修是这样的人,否则他一开始就不会喜欢上叶修。可他硬是要强迫自己这么去想,否则,又怎么能说服自己不要再眼巴巴地指望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

之所以搬离叶修那里,也不完全是因为生他的气。和他相处的时间太长,黄少天担心自己会变得习惯,更怕自己会更喜欢他,喜欢到不能自拔。

只有把距离拉远一点,才能给他一点安心的感觉。

“我问了下后勤组,他们说要买东西的话可以帮忙解决托运的问题。”叶修低声说,“所以我就自作主张帮你买了一些巧克力,给你的七大姑八大姨,还有那什么,邻居家的小姑娘。”

“……”黄少天忧心忡忡地看着叶修,试图分析出他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

叶修连忙露出真诚的眼神。

“……好吧。”既然他这么好意,黄少天也实在无法拒绝,“回头我把钱给你。”

叶修正在想办法推辞,黄少天很干脆地凶了一句:“少啰嗦!”

于是叶修就真的闭上嘴,没有再啰嗦了。尽管叶修本人的内心并不服气,明明跟平时的黄少天比起来他可能算得上沉默寡言了都。

周围的人完全惊呆了,尤其是周泽楷简直都训练不下去了。

原来黄少天不仅敢嘲讽叶修的技术,还可以这么凶神恶煞地教训他的……

自觉以前从来都没发现黄少天这么一面的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提醒自己,以后可千万不要惹到他了。

……啊,顺便让孙翔也对他和蔼一点儿吧?

“还有一件事……”叶修犹豫了半天,又开口了。

有想说的话却不能说的感觉可真难受,叶修此刻也深深体会到作为话唠的不易了。不过他深思熟虑之后,还是觉得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应该不能划归“啰嗦”的行列,所以叶修还是挺有信心的。

黄少天喜欢说话,但并没有很喜欢听人说话,他不耐烦到把鼠标掐得咔咔作响。

“我去,又是什么事啊?队长!叶修今天很奇怪啊,你方不方便上队医那里拿个体温计给他?”

喻文州理所当然地没有听到这句话。他可是一个连耳朵上都分布着智商的人。

叶修也装作没有听见黄少天的下半句话,用只有黄少天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因为战术设计的原因,下场比赛不会安排你上场,唔……可能下下场也难说。当然,还要看对手组胜出的是哪个国家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所以呢?我尊重队上做出的所有合理安排,你该不会怀疑我的职业素质吧?”

“作为领队,我绝对信任你的职业精神。不过出于私人感情的因素,我还挺希望你能失落遗憾一下的。”叶修道。

“为什么啊?”黄少天气得都要笑出来了。

叶修的语气居然非常认真:“这样我就能顺理成章地安慰你一下。”

“……”

“噗——!”坐在旁边的楚云秀实在是忍不住了,笑出声以后还有点尴尬,连连摆手道,“你们继续,你们继续,我只是在微博上看了个冷笑话。”

不要这么此地无银好吗,秀姐?叶修感到很受伤。

这人今天实在是太有病了,没法忍。黄少天唰地一推键盘,站起来道:“今天的训练做完了,我先走了,大家拜拜!”

众人:“…………”

“先别走啊!”叶修迅速地找到了借口,“手操还没做呢!”

黄少天面无表情:“我可以回去再做,不会忘记的。”

“总是蓝雨那一套多无趣啊,我可以教你兴欣版本的手操。”叶修继续毫不气馁地争取着。

苏沐橙&方锐:“……”真是一点都不想承认我们认识这个人啊!

喻文州:“喂……”好想打他啊。

黄少天一直绷住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老叶你太闲了是吧,非要拿我开涮不可?”

“我没……”叶修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情商也许不低,但感情商可能真是有那么一点低的。

叶修的荣耀打法一直被评价为最老土的打法。对于这个评价,他一向是很同意的。这倒不是说他连一点投机取巧的方法也不会,只不过传统的打法用着更顺手一些,也更像他这个人的风格一些。

在感情这回事上,也是一样。叶修只能想到很笨的办法。

从头去学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如果有什么方法能让黄少天觉得他和以前那个叶修不同了,能够多信任他一些,相信他不会再让他失望伤心,无论是什么事叶修都会学着去做的。

他错过一次,不想再错。


TBC

评论(50)
热度(5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