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9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8

(9)

 

黄少天进屋的时候没顾上关门,顺手开了下房间的灯,就径直坐到了自己床沿上。刚刚匆忙跑开的时候只觉得有些痛,这会儿开了灯仔细地查看了一下,才发现脚踝很明显地肿了起来。

“靠。”黄少天沮丧地骂了一句。该不会过两天上场的时候要用轮椅推他去吧,那所有人一定会怀疑中国队派人来参加的是残奥会,还能不能好了。

黄少天正在心烦,忽然有人敲了敲门,喻文州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少天,现在我方便进来吗?”

黄少天本还以为是叶修,不过叶修进自己屋总没有敲门的道理。喻文州怎么突然过来了?他诧异了一下,很快坐了坐正,让对方直接进来。

喻文州推门进来,脸上带着探究的神情打量了他一番,手上还拿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听说你今天扭到脚了,我就过来看看你。”喻文州说着,把手里的东西塞给黄少天,“这是跌打油,用它揉一揉会好得比较快。”

“你怎么知道的?”虽然这么问了,黄少天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答案。看到他摔倒的人只有叶修一个,告诉喻文州的还能有谁?

喻文州笑了一下,答非所问:“今天有工作人员找我打听叶领队怎么了,据说他把整个后勤团队都问了一遍,终于问到一个有带跌打药的。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还以为是他受什么伤了,没想到阴差阳错的,药油反倒从他那里转交到我手上了。”

黄少天听了没吭声,半天才问:“队长,你干嘛跟我说这个?这应该不是叶修希望你跟我说的吧。”

“我不说你也能猜到啊,”喻文州笑,“再说你和叶修对我而言还有个远近亲疏的,我当然要差别待遇一下。”

光听这几句话,你是偏帮我还是偏帮他还说不准呢,黄少天心道。

有的话适合藏在心里,但面对知情人士喻文州,黄少天还是没忍住把话匣子给打开了。

“队长你说,我和他现在算是怎么一回事啊。我说要换回房间他又不乐意,搞不清楚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拒绝就拒绝算了,我也不至于想不开天台见周一见什么见的,大家离得远点慢慢就忘了,好过现在纠缠不清吧,可他偏不懂这个道理似的。你说你说,他到底是情商太低还是根本就没有情商?”

“我可不敢乱评价,这方面我没什么经验。”喻文州很真诚地说,“真的。”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偷眼看了一眼门,叶修还没有回来的迹象,于是继续鼓动喻文州,“你就随便猜猜,不会要你售后的,我现在乱得一锅粥,都说当局者迷不是,我现在何止是迷简直是乙醚。”

喻文州不由有点奇怪,黄少天这个精神状况不像是深受打击的样子,但也可能是受的打击太大了,整个人都紧张到不行,亟需有什么人给他吃颗定心丸,平复一下。这时候说的话是最听得进去的,不过话得顺着他说,还得往正面的方向说。脑速破千的喻文州飞快拟好了战术策略,不仅目标明确,而且条理清晰,逻辑层次分明。

黄少天见喻文州没说话,也清楚后者在斟酌,虽然他始终觉得被喻文州斟酌过的话都能甩出几桶水,却也只能耐心等。作为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在耐心上从来不输给任何人。他装模作样地抓起那瓶药油,打开盖子闻了闻,一股刺鼻的味道迅速地涌出来,害黄少天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连眼眶都给熏红了。

“少天,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喻文州这才慢吞吞地说,“现在的叶修可能比你还搞不清楚状况?”

当局者迷这话诚不欺我,喻文州这话也算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了。

黄少天琢磨了一下,觉得这句话里面简直有无限的深意,原本已经被掐灭的火星也不屈不挠地又闪了一闪光。

从在蓝雨训练营里第一次见到“叶秋”开始,八年,这是黄少天暗恋叶修的时间。就算从他脱离混沌未开、彻底意识到自己这份小心思开始起算,也得有好几年了。几年的时光,对于一个电竞选手来说可能是短暂的,短暂到甚至来不及捧起一个奖杯就匆匆谢幕,但对于一场暗恋来说却是漫漫长路、迤逦徐行。

他有大把的时间为每一种可能性打上预防针,尽管这点心理建设在措手不及面前,可能仍然一碰即碎,不堪折抵痛苦的一丝一毫,但至少他想过事情会如何发展,想过自己的底线也许在哪,想过坚持抑或放弃时该用什么样的姿态。

而叶修却是在打一场没有任何准备的比赛,他可能用的不是自己趁手的角色,甚至没有带武器,就被推到擂台中央,推到风口浪尖上,或许他连正面应战还是爽快GG都还没考虑清楚,接踵而至的矛盾和纷争就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

叶修在人前的姿态,总是那么坚定、那么强大,以至于黄少天在自顾不暇的同时,忘记了他被推到不擅长的领域,也许也会慌张失措。

面对一道陌生而又难解的题,要指责叶修真正做错了什么,显得毫无道理。他在尚且冷静的时候也屡次想要表现好意,只不过太过笨手笨脚,反倒让人不能领情。

“你一说我才觉得他最近确实也有点不对劲。蠢蠢哒。”黄少天点头,“上次换回来那会儿,他虽然解围解得很及时,可是也挖的一手好坑。现在全战队包括后勤组,除了你还有谁不以为我和他有那什么……反正,反正就是很有点那什么。”

“这有什么可怕的?你这把妖刀现在是魔怔了。”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造成全队的误会是他的问题,而且这件事才刚刚发生,他肯定不会急匆匆地跳出来解释,要我猜,最少到世界赛赛程结束之前,你和他还有一场配合好打,没准到时候事态就不同了。”

黄少天认真地想了想,喻文州的意思无非就是戏假也有可能情真,要不抛弃不放弃,相信小虐之后还是会HE。

于是他不由得不啧啧感叹:“队长,你还真是……”甜文爱好者,不仅有坚定的爱好,还有极高的信仰。

“这才是我说的差别待遇。当然了,道理从来都是疏不间亲,这些话你要是觉得有用也就一听,要是觉得没用,我这可是严格贯彻你的精神,点到即止,坚决不提供售后。”喻文州一派诚恳地声明。

 

心灵导师喻文州离开后不久,不知道究竟上哪去了的叶修总算是回来了。

黄少天虽然被喻文州一碗鸡汤打开了新思路,面对叶修真人仍然没法从容又淡定,特别是叶修一脸若无其事地蹭过来要求看他伤势的时候。

简直是,要脸吗?黄少天腹诽着,从床边缘挪到了床中央,表示出和叶修划清界限的决心。

“喂喂,”叶修很无奈地看着黄少天缩得越远越好,“你再躲我可上手了啊。”

“靠靠靠,耍什么流氓你!”黄少天果然不敢再动弹了,对着他怒目而视。

“作为室友,我关心你一下难道不应该?”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你说所有人都相信我和你在交往中,结果刚住到一间房里,你就光荣负伤了,走路还一瘸一拐的,他们那群脑补帝脑袋里怎么想的,我想管可也管不了啊。”

叶修一进屋就闻到一股呛人的药油味,虽然难闻,但好歹让人安心了不少。

“……瘸什么拐什么,交什么往什么,老叶你的下限碎了一地啊快拿扫把来扫扫!”黄少天脸一红,不情愿地卷起裤管远远让他看了一眼,叶修眼尖瞧得还算清楚,红肿是还没消,不过擦过药了。

“看你这声势,文州肯定把我卖了,我就是有点好奇,他卖了个什么价?”

黄少天撇嘴,今天怎么个个人都要和他打机锋,顿时没好气地回答:“白菜价!”

“不错不错。”叶修也不知道领悟了没,不置可否,反倒是出其不意地提起了另一个话题,“话说你洗澡吗?”

“……”黄少天沉默了。

原则上来说当然是要洗的,不过现在他一个伤病号多不方便,况且听叶修的语气这是要来帮忙的节奏。说洗吧,耻度好像有点承受不来,说不洗吧,又显得他这个人好像有点不讲究。

叶修这货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黄少天心念电转,最终还是一句话掠过了他的脑海。

叶修现在或许还在“乱”,但是从他的态度看来,摆明是∑,求和嘛。剑圣的战术素养不就是如此,蛰伏时有蛰伏的定力,暴露时也有暴露的打法,想的越多,越患得患失,还不如放手一搏。

好吧,虽说如此,洗澡什么的还是有点……

“哎呦,还害羞什么,好歹也换了这么些天,我都看熟了。”叶修冷不丁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脑洞。

“……”

黄少天表示他已经报警了。


TBC

评论(17)
热度(4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