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君莫笑大大又不更新了(上)


 (上)

 

黄少天病了,打喷嚏咳嗽发烧一条龙,烧到三十九度,迷迷糊糊掏出手机发了条微博就躺下睡得不省人事,连舍友李轩问要不要帮忙带午饭都冷酷地一口回绝。

反正下午是公选课,旷了就旷了——本着这样的念头,一连赶了好几天稿才赶上死线的黄少天终于安心睡了个好觉。

不仅睡了个好觉,还做了个好梦。黄少天正梦见自己新章斩获无数月票,瞬间冲到榜单第一,把第二的君莫笑远远甩在身后……梦里的他刚打开企鹅,想在君莫笑面前趾高气昂地炫耀一番,就悲催地醒了过来。

黄少天是被一阵可怕的震动声震醒的,舍友李轩正好从外面回来,看见屋里的情景就愣了:“你睡觉就睡觉,怎么还把手机弄地上了?”

黄少天把头从被子里伸出来,不明所以地回答:“没有啊,我手机不是在枕头底……哎哟卧槽?!”

李轩翻了个白眼:“你的手机在地上振得跟癫痫一样啊,是不是有电话?啊不对,没响铃……妈呀你又造什么孽了,这尼玛是微博在振动?”

“什么?!我不就上午请了个假说今天不更新了吗?什么情况,快把手机给我看看!”黄少天吓一跳,立刻睁开了眼睛。

从李轩手里接过电量只剩惨不忍睹的1%的手机,屏幕上某个大眼睛图标跳出的提示数简直闪瞎了他的眼。

新@(3356)

新评论(581)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把手机又扔回地上。

这时李轩忽然开口了:“君莫笑转了你的微博啊!”

“你说什么?!?!?!”黄少天这次直接从床上坐起来了,顺便闻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鲜虾鱼板味。

他正打算打开手机看一眼,就听到喜闻乐见的自动关机提示音。

“……”黄少天爬下床,瑟瑟发抖地把笔记本抱上来,抖着手打开了微博桌面。

 

君莫笑

2小时前 来自君莫笑的iphone25(直男紫)

QAQ,夜雨声烦大大今晚不更新,心情不好,码不出字。

————————

@夜雨声烦:刚赶完稿有点不太舒服,跟大家请个假,今天没法更新了,抱歉抱歉,明天一定会加更补上的。

 

黄少天狠狠打了个喷嚏,感觉自己的脖子差点扭断了。一看转发和评论下面全是哀嚎之声,不外乎“唯二等更的大大都不更新了生无可恋呜呜呜”“看不见你的更我怎么睡得着”还有“烦烦,站起来”之类的话。

至于还有的那些,什么“卧槽啥情况”“天哪是真爱”这种的,黄少天表示……

……根本就看不懂!!!

“你认识君莫笑啊?”李轩一脸震惊,“帮我要个签名啊!”

结果黄少天比他还震惊:“……不认识啊?!?!?!”

就是不认识才可怕!

黄少天从看网文到自己写,也有个三四年了,这三四年间几乎每个月君莫笑都牢牢把持着某文学网的月榜第一,就算偶尔断更一次,也没有掉下来过。黄少天自己也是君莫笑的粉丝,从他和网站签约那一天开始,就一直把君莫笑当作努力的目标。

可是突然有一天,黄少天努力的目标冷不丁给了他一个大额的打赏,当时黄少天被这笔飞来横财砸得眼前发花,一个不小心就把刚写好的新章删掉了。

当天黄少天险些就没能更新,还是含泪咬着牙重新写了一遍,才保住了那个月的全勤记录。

想起这件事,黄少天心里还有股怨气,打开浏览器登陆了一下网站,果不其然,夜雨声烦的ID老老实实地挂在第二的位置。

至于第一,毫无悬念,当然是君莫笑。

“……你妹。”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发烧症状又加重了,不然头为什么会这么痛,心为什么会这么塞。

黄少天无法接受的是,噩耗居然还不止一个。

舍友肖时钦下了课风尘仆仆地回来,沉痛地对黄少天说:“黄少,今天的公选课,点名了!”

黄少天的脸一下就白了,结巴道:“……是,是吗?”

肖时钦点点头:“也不知怎么回事,听说这个叶修从来就不点名,这还是破天荒第一次。而且……你正巧是最后一个被点到的人。”

黄少天:“…………”

“老师还说,这次没来的同学,不管期末考多少,统统不及格,可是……点到名的人里,只有你没来。”肖时钦一脸怜悯地看着黄少天。

“………………那怎么办。”黄少天面色苍白地问。

肖时钦一脸慈爱地隔空拍拍他的肩膀,宽慰道:“我看你还是下次上课的时候跟他求个情,一般老师也不会真的就这么挂人吧。”

“你说的对……阿嚏!”我今天为什么会这么倒霉。黄少天点点头,边打着喷嚏边心酸地打开企鹅,意外地发现自家编辑的头像在右下角一闪一闪。

嗯,一定是发来爱的慰问了,黄少天略感欣慰地点开了那个小图标。

索克萨尔

不舒服吗?今天不更新,榜单排名可能会掉,你没有存稿了?

 

夜雨声烦

唉掉就掉吧!还存稿,我都赶了快一周的稿了,要是有存稿至于请假吗,每天写前一本书的番外就写吐了。话说你怎么一开口就是问存稿啊,我发烧发到39度简直差点就再也更新不了了好吗,编辑大大你太冷酷无情了!就不怕我过劳死在电脑前!=口=!

 

黄少天的小说以描写繁复、原创设定多而闻名,爬格子的水平在作者群里也是藐视众生的。虽然有赚字数的嫌疑,可就是能吸引人乖乖掏钱,让一干作者眼红不已;特别是有位写中短篇的大神一枪穿云,那写得再好,按字数结算的时候还是吃了不少闷亏。

码惯了字聊天的手速更是非比常人,而黄少天这位编辑大人则正好相反,不知道是打字慢还是每次说话都要斟酌半天,只要和他说话,那头像旁边的“对方正在输入...”都要亮好久好久,有好几次黄少天甚至都不小心睡着了。

 

索克萨尔

还不是你说想把君莫笑从月榜第一挤下来的吗?就我个人而言,其实你第一第二都很好,我不强求的。

 

夜雨声烦

嗯嗯……但是索大大你也知道君莫笑在这个位置坐了好几年了,就算我好不容易排到第二,积分也离他还差很多啊,他和第二中间都快能摆下一座珠穆朗玛峰了!超过他的希望尼玛简直是越想越渺茫!

 

索克萨尔

呵呵,其实我今天找你也是有点小小的建议,说不定能帮你再提升一点人气。

 

夜雨声烦

!!!!!那快说啊?!还卖什么关子!!

 

索克萨尔

不过……我觉得你不一定能接受,反正还是看你自己的意愿,还是那句话,我不强求的。=v=

 

夜雨声烦

怎么会呢!我绝对会虚心听取意见,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君……啊呸呸呸呸呸,反正吧就是那个意思!有意见尽管提!完全不需要担心!不需要!担心!

 

索克萨尔

那我就直说了……?

 

夜雨声烦

Come on!!!请你自由地!!!

 

索克萨尔

你的小说虽然写了很多妹子,但是太清水了,想提高人气办法很简单,你懂的,么么哒。

 

对方“离线或隐身”,可能无法立即回复。

 

索克萨尔

………………

 

黄少天惊恐万分地关掉了企鹅,假装自己刚刚什么也没有看见,心里扑通扑通地小鹿乱撞。

黄少天捂着脸深深叹了一口气。

其实这个道理他怎么可能不懂,毕竟都这个时代了,他写的又是这种升级打怪后宫文,清水到这个份上,就连他自己也觉得好羞耻。可是,君莫笑明明也没有写过那种情节!人气不也还是高到爆棚吗?

……所以说到底要不要用这种方式来提升人气?

黄少天猛地抱住头,痛苦道:“真的不行啊!!!”

“什么?你不行了?!”李轩从椅子上跳起来,带着一股鲜虾鱼板面的味道冲到黄少天床下,“天啊!!!”

“……你是有病吗。”黄少天竟有一瞬间分不清楚李轩是在叫天还是在叫自己。

肖时钦也很担心地看过来:“黄少你还好吗?烧还没退?”

“呃,”黄少天一脸尴尬,“退了……”

李轩无语:“什么啊,逗我。”

明明就是你自己神经好吗……黄少天根本不想跟他说话,打开网站准备补一下君莫笑今天的更新。

……等等。

……君莫笑今天根本就没有更新!原因是黄少天自己没有更新!

天哪,黄少天抽了下嘴角,感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悲痛。

“车干大大,把纸巾递我下。”黄少天深呼吸了几口,强忍住涌到嘴边的打喷嚏的欲望,打开了文档。

李轩不情愿地放下泡面叉,边给他找纸巾边说:“不是吧你,只剩半条小命了还想写更新,好好的一个人,已经穷到这种地步了?”

“穷个ball!”黄少天吸吸鼻子,“本大神一篇小说几十万上下,怎么可能穷到用生命更新,吃你的鲜虾鱼面板去!”

“……”李轩忍不住说,“是鲜虾鱼板面。”

黄少天一脸我不跟你开玩笑的神情:“我这是写手对读者负责的人道主义精神,你根本不懂。”

看不见君莫笑的更我怎么睡得着,你根本不懂。黄少天在心里幽幽地补了一句。

 

黄少天是君莫笑的粉丝,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喜欢的程度之夸张,却是他一直藏在心里的一个小秘密。

君莫笑虽然比较少跟读者互动,还搞神秘主义从来不在人前露脸,但是个好作者无疑。从发第一篇文到现在,君莫笑一天都没有断更过,逢重大节日还会额外发点段子或者番外回馈读者,难怪吸引了那么一大票死心塌地的真爱粉。

黄少天知道君莫笑从不断更肯定离不开存稿,但整个网站也没有第二个神级写手能做到他这样的全勤。非但如此,君莫笑每章的字数也很足,偶尔都能追上黄少天,可见手速也挺可怕的。

拜君莫笑的勤劳所赐,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对方也有断更的一天。

更何况,君莫笑还说是因为他!

这实在是晴天霹雳。黄少天又忍住了一个喷嚏,按照早已计划好的大纲慢吞吞地码起了字。

夜雨声烦

5分钟前 来自夜雨声烦的iphone25(蓝雨粉)

拼了老命码出了今天的更新,阿嚏阿嚏阿嚏(以下省略一百个凶残的喷嚏),@君莫笑 大大我知道你有存稿快点交出来交出来交出来!

 

君莫笑

刚才 来自君莫笑的iphone25(直男紫)

某人别误导群众啊,存稿什么的这次真没有,哥明早得上课,先洗洗睡了。

【附图:君莫笑打赏了夜雨声烦1,000,000荣耀币。】

 

“……!”黄少天点开那张配图,惊得差点没从床上掉下来。

与此同时沸腾的还有君莫笑的粉丝们。

“上课?男神还是学生党吗=口=!woc出名的时候得有多小!这可怕的种族天赋!”

“maya一直以为是大叔原来竟然0-0……”

“大大又刷新了我的三观!赶紧prprpr!”

以及“这尼玛才几点,就不能找个像话的借口吗!”

君莫笑最新一条微博下面已经被类似以上的评论给刷爆,并且以每秒几条的速度在增加,以至于发烧后遗症脑袋还有点糊涂的黄少天刷了两下就没敢再刷了,很凑巧地没能看到某条寂寞地被遗忘在角落里的评论。

“为啥都觉得是学生?上课难道不能是老师吗?”

关掉了微博的黄少天满脑子都是“今晚看不到更新了心so塞”,正在心有戚戚焉,忽然屏幕右下角的小企鹅又开始一跳一跳,闪出了一个既陌生又微微似曾相识的头像。

一个丑cry了的“笑”字。

“卧了个槽我不是在做梦吧……”黄少天揉了揉眼睛确定没看错,握着鼠标的手抖了半天也没成功点开那个图标。

同为荣耀网的大神级人物,黄少天当然不可能没有君莫笑的联系方式,这群所谓的大神写手彼此之间拉了个群,一向神出鬼没的君莫笑也在里面,只不过几乎没说过话,偶尔浮出水面也是“呵呵”之类毫无意义的短句,非但没营养,还让人有点细思恐极。

黄少天刚进群就注意到君莫笑的名字了,身为一个管理员/权限狗,一年到头头像都是灰扑扑的,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高调了。

刚开始的时候,黄少天总有点不能直视那行名字和头像,不知道是出于何种奇怪的情结,总而言之一看心脏就怦怦然。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向cos潜水艇的君莫笑会在他说话的时候冷不丁冒出来说上一两句譬如“有道理啊”之类的废话。

黄少天是个话唠不假,但为了能保证更新,企鹅群常年是不提示消息的状态,只有特别无聊的时候才会打开来,所以出现的频率也不高。就是这么低的频率,君莫笑还能屡次撞见,以至于群里戏称他是夜雨声烦的召唤兽。

要是就好了。黄少天自己完全不这么认为,实际上他连敲君莫笑小窗都没有过,一是的确不知道能说点什么,二是……不敢。

他再厉害,再大神,回想起当初喜欢上这个作者的心情的时候,仍然觉得自己是个普通的小粉丝。与其他的任何一个都没有什么不同。

……于是小粉丝咬咬牙,终于点开了和君莫笑的对话框。

 

君莫笑

不会是看不到哥的更新就睡不着觉吧?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差点咬到舌头,这人怎么会猜得这么准!

……而且语气还这么让人想照脸扁!

 

夜雨声烦

…………

 

夜雨声烦

靠靠靠靠啊!太自恋了吧你的脸呢?!我是怕你的粉丝睡不着觉才好心更新一下,还不是因为你自己不更新还好意思推到我头上!心理负担简直太大了好吗???

 

黄少天飞快地发出这几句话以后,瞬间就后悔了。会不会太凶了,万一君莫笑生气……?

 

君莫笑

[打赏截图][打赏截图][粉丝榜截图]啊?原来你不是我的粉丝?那你为什么会排在小萌物的第一位?

 

夜雨声烦

……呵,哥有钱任性不行吗?

 

君莫笑

那我就放心了,本来还打算如果你真的睡不着就把下一章发给你看看来着。这么看来就不用了,留着明天更新好了。

 

夜雨声烦

……你等等!!!

 

君莫笑

时候不早了,下了啊。

 

夜雨声烦

等等啊大神!!!憋走!!!

 

君莫笑

嗯?

 

夜雨声烦

那啥,你真的还是学生?

 

君莫笑

这个很重要吗?

 

夜雨声烦

重要也不算重要就是只是好奇而已,不想说就……算了。

 

君莫笑

不是不想说啊,是不能说呦。

 

君莫笑

真的下了。

 

君莫笑向你发送了一个文件:更新.txt。

黄少天愣了一下,刚意识到这文件是个什么东西,对方的头像瞬间就又灰了下去。他掐了掐自己的脸。

卧槽好痛……!

好萌好萌好萌!黄少天手抖地合上电脑,抱着枕头恨不得在床上打几个滚,心地善良的肖时钦担心他从床上掉下来还探头看了好几眼,李轩早就见怪不怪了,只是连翻了好几个白眼。

黄少天一脸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之前,忽然迷迷糊糊地想到:君莫笑说的“不能说”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带病写了那么长的更新,实在是困倦交加,这个念头刚进入脑海,就随着入睡又被忘了个干净。

TBCw

评论(44)
热度(6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