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8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7

(8)

 

“到底怎么回事啊?”苏沐橙边嗑瓜子边问,“在那么多人面前出了个惊天动地的大柜,你是真的和黄少天在一起了?”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叶修很是无奈地说。

“不知道怎么回事又是怎么回事?”苏沐橙更不解了,“你倒是说说啊!”

“因为一些比较凑巧的原因,喻文州不小心告诉我一件事。”叶修顿了顿,“黄少天……咳咳,喜欢我。”

“……啊?你不知道?”苏沐橙伸手抓瓜子的动作停住了,回过头很诧异地看着叶修,“我一直以为你是故意装傻来着。”

“真不知道。”叶修黑线,怎么难道苏沐橙也早就知道了?那到底还有多少知情人士,总不至于他是最后一个才听说的人吧?

“看你们俩那个样子,我一开始还笃定你们早有什么了呢,不过后来试探了几次,才发现黄少天那家伙原来还在搞单恋。”苏沐橙一脸唏嘘地说。

叶修愣了一下。试探?苏沐橙干过这事,他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苏沐橙笑:“你不记得啦?有一次我抓着你做一份问卷,里面有伴侣的理想身高,你说——”

“这个随便吧,像你这样的就不错,再矮一点的好。”这是叶修的原话。

“靠啊,我以后不敢随便和你说话了,好好一美女打什么猥琐流啊?”叶修有些无力地说。

“不要呀,这不也是为你着想嘛!好吧,不说这个了,你接着讲刚才的事啊。”苏沐橙无辜地看着叶修。

“还能有什么然后啊,”叶修头痛地说,“然后黄少天知道我知道了。”

“……嗯?”苏沐橙在这句话的逻辑中沉浸了足足三十秒,才反应过来,“为你和黄少天各点一根蜡烛,呵呵。”

“那就谢谢你的好意了。”叶修苦笑说。

“咦不对啊?!那你和黄少天表白又是怎么一回事?全队人都听到了,不可能有错的吧。”苏沐橙又问。

叶修本来不打算把互换的经历都讲给苏沐橙听,来龙去脉实在太复杂了,他是当了几天黄少天,可口若悬河的本事却是丝毫没学到,这件事又离奇到能写篇小说,一时要组织语言还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苏沐橙这一问,却是问到了点子上。叶修不得不拣重点把这几天的事情简略地概括了一遍。

“真是够乱的。”苏沐橙给出评价。

“没错。”叶修深有同感。

“难怪我说这几天怎么黄少天都不找你pk了,话也少了,还以为那货终于放弃你了,结果居然是这样。”苏沐橙感慨地说着。

“我已经很拼命地在模仿他了,你也知道他那画风实在是太难学。”叶修说。

“说实话的,”苏沐橙犹豫了一下,慢吞吞地说,“你确定你真的是没意思,而不是太迟钝?”

“……你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你记得吧,你刚退役那会儿,他大晚上来网吧帮你打副本?当然,就算你叫的不是黄少天,而是其他选手中的大部分,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来帮你的。”苏沐橙说,“可是在你心里,黄少天和他们真的没有区别?要是其他人,你会开这个口吗?你好好想想吧,或许你早就有那么一种感觉,你们两个的关系是不一样的。”
 叶修无言以对。
 直到现在回忆起来,他才发现,那天黄少天穿的其实很单薄,零下的天气,黄少天一个那么怕冷的G市人……
 叶修只得叹了一口气。 

“你知道的,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站在你这边。”苏沐橙笑了笑,“可是,在你好好想清楚之前,给自己留点余地吧。这可不是存档游戏,很多事情一旦做出了选择,就没有重来的机会了。”

纵然没有什么感情天份,这个道理叶修也是明白的。每段等待总会走到不等的时候,会不会太慢,太迟,他才弄清楚自己的心意?叶修发现,他几乎有点害怕去思考这个可能性。

 

从苏沐橙那里出来,叶修看了一眼窗外,天色已经转暗了。他逛回自己房间一看,房间里没人,黄少天似乎还没有回来。

叶修在房间里站了一会儿,转身出了门。

如同叶修所想,训练室的门虚掩着,传出手指有节奏地敲击键盘的声音。叶修略微推开一丝门缝往里看,黄少天就坐在背对着门口的位置,操纵着他的剑客角色不断做着重复的练习动作。

翻滚、跳跃、拔剑,一道道璀璨的剑光划过明暗交替的屏幕,练习结束的判定画面出现了好几次,黄少天却仿佛不会疲倦一般,一次又一次地练习着。

“再努力也要让手休息啊,不然怎么比赛?”叶修暗暗叹息了一下,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站在黄少天的背后说。

黄少天明显是吓了一跳,手上的动作剧烈地一抖,本来要削在树枝上的剑锋重重嵌进了地面。

“你怎么来了?”黄少天索性停下人物的动作,抬起头有些郁闷地问。

“回屋没见着你,就过来找找看。”叶修说着,伸手把夜雨声烦的账号卡从刷卡器上拔了下来。

“你干嘛?!”黄少天气道。

“再打手都要抽筋了,歇歇吧。走啊,我请你吃饭去。”叶修晃晃手里的账号卡,理所当然地说着。

“咦咦咦,我耳朵没出问题吧?”黄少天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平时你不是一毛不拔的么,突然请吃饭安的什么好心?折现金行不行?”

“这话说的。你一个剑圣场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跟我一个小网管说这样的话,好意思吗?”叶修说。

“靠靠靠,谁才没脸皮啊,国家队领队自称小网管算什么,快来看这里有人不要脸啊!”黄少天鄙视他。

“他们早就看过了。”叶修不以为然地笑。

黄少天没有回他的这句垃圾话,坐在那里半天没开口,沉默了好久才说:“饭什么的,就不吃了,我不想跟你谈人生哲学之类的东西。”

叶修怔了下,想要推脱,说自己没有那样的来意,黄少天却又一次开口打断了他。

“我其实也有好好反思过。”黄少天仰起头看着他,叶修有些不敢去看那双坦荡的眼睛,“之前是我反应太过激了……也太冲动了。你就当那些事情不存在吧。说真的啊,我连一丁点回想的勇气也没有,太丢人了。”

黄少天的语气很坦然。这一向是他性格里最闪光的部分,只是在互换事件开始以后,叶修很长时间也没有再听过他这样说话。

对黄少天的印象,他总是挂着各式各样的笑容,但那或许是因为没有触到他的弱点。每个人何尝不是把最不愿与人分享的心事藏在最深的地方,然而偏偏黄少天的这一桩,被人简单粗暴地翻阅了个遍,对象还偏偏是他最不愿意透露的人。

“少天……”叶修刚说了两个字,又连忙掐住了话头。

他能说什么呢?你再等一等,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想清楚?可是,如果最终给出的还是一样的拒绝答案,他又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

叶修正陷入纠结,手上忽然一空,黄少天趁他分心的时候抽走了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看那个速度,简直像是在逃跑一样。

叶修不知道黄少天要去哪里,下意识地追了出去,谁知正好听到黄少天啊了一声,似乎是扭到了脚,重重地摔在了地毯上,手心似乎也被粗糙的毯子磨破了。

叶修心里咯噔一声,连忙加快脚步跟了上去,黄少天听到沉沉的脚步声,大约是吃了一惊,回过头来的时候,眼神里满满都是散碎的慌乱。

黄少天脚踝痛得要命,一回头看到叶修朝自己走过来,几乎想要吐血。不仅是尴尬得面红耳赤,也气自己太不小心,更恨怎么狼狈的时候总要让叶修撞见,雪上加霜才算完。

不过,反正更丢脸更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不也知道了吗?黄少天想想也就释怀了,在心里吐槽了自己一万遍,龇牙咧嘴地从地上爬起来,却发现叶修还站在原地没动。

“摔伤了没?让我看看。”叶修只装作没看到黄少天复杂的眼神,说着就要抓起黄少天的手察看。

手指碰到皮肤的一瞬间,黄少天就像被高温烫到了一样,慌忙缩了回去:“不用了,一点也不痛,肯定没事的,放心放心,我自己回去看就可以。”

“可是……”叶修明显还想说些什么,却被黄少天的又一句话堵了回去。

“不会耽误比赛的。”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揉了两下胳膊,说,“你别管了。”

“这跟比赛有什么……”叶修还没说完,黄少天就用力甩开他的手,一瘸一拐地走开了。

有了刚刚那个前车之鉴,这次叶修不敢再追,只能眼睁睁看着人越走越远。

黄少天生分的拒绝让叶修心里有些憋屈,可他何尝不是清楚地知道,黄少天那样做才是对的。

既然选择了回避,他就应该狠下心回避到底。可是看到他跌倒的时候,心里却仿佛痛了一下。就好像,让他受伤的是自己。

想让他别摔倒,别那么痛了,却不知道能为他做什么。

这一次,真的是自己做错了。


TBC

评论(16)
热度(4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