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1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1)

 

黄少天一觉醒来,发现带来苏黎世铺床的那张小熊维尼毛毯没有了。

黄少天很困惑,困惑间一扭头,看到了睡在旁边床上的方锐。

他定了定神。

嗯,看来没发生什——

等、等等?!

方锐?!?!?!

黄少天不淡定了,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滚跳起来,腰那一块儿发出清脆悦耳的“喀啦”声。

“…………”他脸上僵了僵,蹑手蹑脚地走到镜子前面。

“!!!!!”黄少天看着镜子里苍白虚胖的脸,毛发倒竖,无声地尖叫了十秒钟。

 

“少天,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在看什么?”喻文州端着一杯牛奶走过来,问道。

黄少天一手支着下巴坐在窗户边上,听见喻文州说话也没回头:“哦队长,天气预报今天晚上有狮子座流星雨。”

喻文州愣了一下。这件事他也有耳闻,但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早就过了信星座的那个年纪了。何况这又是在国外比赛,良好的休息比什么都重要,哪有闲工夫去看流星。

黄少天接过他手里的温牛奶,见喻文州若有所思地不说话,只好自顾自补上气氛一瞬间的降温:“……其实要是平常本剑圣也懒得看啊,但这是狮子座狮子座,我也是狮子座,捧捧场也不算过分对吧?”

说完黄少天还征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

黄少天平日里有个特点,凡是心虚或者想强调什么的时候就会突然自称“本剑圣”,喻文州心领神会,也不知道黄少天具体在琢磨些什么,淡定地扫他一眼,点点头:“看到了就早点休息。”

黄少天“嘿嘿”一声,笑眯眯的不说话了。

 

“搞咩啊!!!”

黄少天回忆起昨晚的事,气得快要冒烟了。他确实看到了流星雨,也确实很虔诚地许了个愿,但愿望的内容分明是“想跟老叶在一起”而不是“想跟老叶,的身体,在一起”。

再说这种搞法有意思吗?难道要他……

咳咳咳,黄少天双手合十,发誓自己没有想到什么不该想的东西。

“老叶你一大早折腾啥呢?!”

身后冷不丁传来的声音让黄少天打了个激灵,差点一蹦三尺高。

方锐掀起一点被子,看了看表,莫名其妙地说:“才不到七点。”

黄少天想说话,可一想自己现在是叶修而不是黄少天,只得硬生生把冒到嘴边的一大串话咽回肚子里,憋得他几乎吐血。

黄少天不知该怎么回应,慌慌张张地用眼角余光扫了扫周围,恰好瞟到床头柜上放着的零碎物品,顿时松了口气。

“我出去抽根烟!”黄少天搪塞了一句,抄起烟盒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喂喂!”方锐在他身后一头雾水地叫,“你打火机没拿!”

黄少天揣上打火机出了房门,没点烟,双手插兜十分沧桑地倚在门边发呆。不知该庆幸还是嫌弃叶修邋遢,睡觉也没专门的睡衣,就是比较休闲的T恤和长裤而已,不过还好不是睡衣,否则恐怕落荒而逃的他会被路过的人当成精神病患者。

发了一会儿呆,黄少天的手指无意识地在裤兜里摆弄着那只两块钱的塑料打火机,心里有点茫然:叶修现在在什么地方?

如果是变成了黄少天,那倒好办,叶修那么强,操作剑客的水准就算比不上他这个正牌剑圣,但也不至于搞砸比赛。

如果没变成黄少天……

他的太阳穴跳了一下。

那叫他去什么地方找叶修?就这样把“叶修”这个人弄没了?

难道以后都要对着镜子睹物思人吗?

大概是困的,他越想越觉得脑袋昏昏沉沉,在心里鄙弃了一下叶修的脑容量太小,揉着太阳穴甩了甩头,没想到胳膊竟然打到了人。

黄少天一瞬间还以为那是个错觉,但是那清晰的痛感可不会是错觉。这么早,除了飞来横祸怒失眠不得不放弃睡回笼觉的他,还有谁会闲得起床到处溜达?

“我去…………叶秋你怎么在这?!”黄少天听到一个极其耳熟的声音说。

刹那间他觉得脊背有些酥麻,因为那个声音分明是他自己的。

黄少天还在发愣,来人毫不客气地伸出手捏住了他两边脸颊:“弟弟你的脸怎么也胖了一圈啊?嘿,看着还挺像我的……呃,等等……”

……痛!!!!!

黄少天这回反应过来了,把捏着自己脸的两只手掰下来,然后看见了站在对面的……黄少天。

“……………卧槽!”他捂住眼睛后退一步,声音颤抖地问道,“你是谁?”

黄少天在目不能视的情况下竖起耳朵,听到对面的人反问道:“你又是谁?”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是谁,”黄少天很谨慎地没有回答,“你先说你是谁啊!我先问的!”

那人淡淡地“嗯”了一声,肯定地说:“黄少天。”

“我靠我靠你这就知道我是黄少天了?!”黄少天大为震惊地放下了捂脸的手。

对方眨眨眼睛,一脸无辜道:“你在说什么啊?我是说我是黄少天。”

糟了糟了说错话了!!!黄少天觉得脑子里又是轰地一声,炸了。

“不不不我刚刚都是胡说八——”他结结巴巴地正打算辩解,忽然发现对面那张脸似乎憋笑憋得很辛苦,一下子气不打一处来,恼火地捅了对方一胳膊肘,“去你的吧!”

“嗯?”对方以一个纯洁的上扬的单音作为回复。

“你要是黄少天就不会说那么短的话……啊呸呸呸!你要是黄少天就不会告诉我你是黄少天,因为你看到的我是叶修!叶修怎么可能问你是谁!”黄少天飞快地分析完,不幸地连自己的脑袋里也乱成一团了。

“百分之百的黄少天。……我说你。”那人摸摸下巴肯定地评判完,笑眯眯地问,“那你猜我是谁?”

黄少天闭了一下眼睛——实在是他自己的脸做出那副表情太过无法直视。

“呵呵这么嘲讽的表情,”他用同样肯定的语气说,“叶修!别装了。”

叶修被揭穿了身份,依旧厚颜无耻:“唉,真想不到你也有比我高的一天啊。”

“…………靠靠靠靠!”黄少天立刻大怒,“你以为你有多高!!!两厘米根本就可以忽略不计!忽略不计!!!”

叶修脸色怪怪的,默然了一会儿才说:“拜托你可不可以不要摆这么夸张的表情……我看着很别扭。”

黄少天觉得他简直是贼喊捉贼,恶人先告状,气道:“我才请求你不要用我的脸嘲讽笑!本剑圣帅气的形象就被你这样毁掉了!”

“……那啥,”叶修清了清嗓子,换上一副严肃了一些的表情,“我们来商量商量该怎么办吧。”

黄少天觉得叶修只有这句还算是人话。

两个人生怕被人听见,做贼一般挤到墙角窃窃私语。

“最让我想不明白的问题是,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两个换过来了?”叶修对怪力乱神的东西从来没有研究,碰上这种事情棘手得不行。

黄少天眼睛转了两转,支支吾吾地敷衍道:“我也不知道……”

叶修见他神色闪躲,心下觉得黄少天有些可疑,可是黄少天摆明不打算说的样子,总不能逼问吧?他可还在自己的身体里呢。

叶修思索片刻,决定换个问题:“那你听没听说过有什么方法能把咱俩换回来?”

“我怎么可能听说这种东西啊,又不是神棍!”黄少天这回一脸的莫名其妙倒是真的了。

“好吧,”叶修搓了搓手,“我觉得吧,为了不闹出更大的乱子,在换回来之前我们最好暂时扮演一下对方。”

“只能这样了。”黄少天同意了他的看法。

叶修没接茬,黄少天还在等他的下文,不料叶修的手摸摸索索已经搭上了他的大腿。

黄少天大惊失色,挡开叶修的手:“我去,你干什么啊!!!”

“烟瘾犯了嘛,我看你这口袋里好像有烟。”叶修一脸“你怎么这么大惊小怪”的表情,理直气壮地说,“反正这也是我的腿,我摸几下也没啥吧?”

黄少天乍听他这句话好有道理,竟然无法反驳,不得不让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点上就打算往嘴里放。

“等等!”黄少天忽然觉得这里面逻辑有点不对,眼明手快地抓住叶修的手,警告道,“你别害得我有烟瘾了!”

“好好好。”叶修敷衍地答应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烟塞进了他嘴里。

“………………!!!”黄少天猝不及防吸了一口,呛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咳咳咳咳咳咳咳!”

叶修也没想到黄少天能呛烟呛成这样,吓得忙不迭帮他拍背顺气。

黄少天缓了足足好几分钟才缓过劲来,对叶修怒目而视:“叶修你搞什么啊!”

叶修一点都没觉得自己错了:“我不能抽只好让你抽呗,我看着心里舒坦点儿。”

“…………”黄少天气得想抓住叶修暴打一顿,可惜对着自己的脸怎么也下不去手。

末了,他靠回墙上,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烟。

黄少天没感觉这玩意儿味道有多好,不过刚刚还一团乱麻的脑袋似乎确实清醒了一些些。

当然,要忽略叶修脸上那一副看到牛嚼牡丹的心痛表情。

“又不是什么好烟,让我抽一口这么心疼几个意思啊!”

他一边喷着烟一边想起叶修刚刚说的那句话,感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想着想着,黄少天忽然僵住了,又被烟呛了一大口。

“咳咳咳咳——”

叶修刚刚摸的是他自己的身体,当然不算什么,但是……装着他的那个可是自己的身体啊!!!在换回来之前,他还不是想摸就摸,想看就看,想【哔】就……

“靠…………!!!”黄少天顿时烟也抽不下去了,脸颊烫得可以直接煎蛋。

叶修很是疑惑地看着他:“咦,怎么突然脸这么红?”

“你看错了!”黄少天扭开脸,躲过他的视线,“好了好了正事反正也说完了我有点困回去再补个觉拜拜!”

叶修纳闷地看着黄少天兔子一样地逃回房间,“啧”了一声。

“唉,烟头也不知道踩一下再扔掉,”他自言自语道,“万一着火了怎么办……”


TBC

评论(21)
热度(105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